把電影院搬進醫院! 國片「乳.房」倡導乳癌防治

10月是國際乳癌關注月,萬芳醫院舉辦「為乳篩檢-美麗健康都不減」乳癌防治活動,透過衛教講座、病友分享,以及電影欣賞,喚起大眾對乳癌防治的重視。電影「乳.房」導演謝志文抵達活動現場,為電影播映揭開序幕,並宣導乳癌篩檢的重要性。

罹患乳癌 不一定人生就是灰暗的

導演謝志文指出,「乳.房」這部電影就是根據自己身旁好友的親身經歷而改編,「我認為,罹患乳癌不一定人生就是灰暗的,所以拍攝時的設定,就是希望拍出比較有趣的感覺,讓大家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罹患乳癌』這件事」,他看著好友歷經罹癌、治療的康復之路走得艱辛,更深感女性定期做乳癌篩檢的重要。

兩年痛一次 觀察乳房是否病變

萬芳醫院副院長、乳房外科主治醫師謝茂志指出,許多女性會因為乳房攝影檢查時的疼痛而卻步,「但兩年痛一次,就可以保障自己的健康,建議女性不能輕忽」。

乳房外科主任張渭文也強調,乳房攝影相較乳房超音波,可檢查出乳房細微的變化,能在初期就發現異狀。他指出,乳癌患者5年存活率高達9成,及早發現、積極治療幾乎都能重獲健康。

乳癌病友 重新檢視生活更愛自己

萬芳醫院乳癌病友團體「綺麗人生」也由病友出席,與民眾分享自身的經歷,透過定期進行乳癌篩檢,在乳癌零期時發現異狀,及時治療。

乳癌病友郭小姐說,罹患乳癌讓她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學會更愛自己;另外一位乳癌病友丁小姐也分享,自己的媽媽就有乳癌,所以不敢輕忽,所幸在篩檢時就發現異狀。兩位綺麗姐妹都強調,預防乳癌,定期篩檢,絕對不只是口號,自己的健康,要靠自己守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