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國際交流 台灣助力新加坡推綠色醫療

推動健康促進與綠色醫院成績斐然的大林慈濟醫院,五年前開始協助新加坡邱德拔醫院(Khoo Teck Puat Hospital)推動相關議題後,日前續簽五年合作備忘錄(MOU),將在社區醫療、全人照顧、長照、臨終關懷與素食營養攜手合作。

醫院頂樓種蔬果 體驗都市農夫

隸屬於新加坡國家健康照護集團的邱德拔醫院,於2010年6月啟業,2015年與大林慈濟簽署MOU後陸續派員跨海取經,多年來結合社區舉辦「世界水資源日(World Water Day)」;邀集醫院主管同仁及社區民眾一起清掃醫院附近的街道。由於新加坡人稠地狹,醫院同仁利用醫院頂樓空地種植蔬菜水果,體驗成為都市農夫,並從去年開始推動「周一無肉日(Meatless Monday)」,鼓勵同仁、病患周一選擇健康素食餐點。

醫院邁入20年 朝向綠色醫院

大林慈濟醫院邁入第二十年,在健康促進醫院、環境友善、健康職場、健康管理、社區醫療、全人照顧、長期照顧服務、臨終關懷、素食營養等的經驗,將是未來五年與邱拔德醫院分享的主軸。副院長林名男在於新加坡的簽約中表示,邱德拔醫院是新加坡第一名的綠色醫院,期盼一起互相學習,守護民眾健康。

深入偏鄉社區篩檢 獲得防癌尖兵獎

大林慈濟醫院社區醫療部邀請家醫科女醫師投入社區篩檢,十多年來深入偏鄉,已完成2萬4千人次子抺篩檢,在今年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防癌尖兵獎」肯定。

而過去曾連續三年獲得環保署的企業環保獎,2012年獲世界衛生組織頒發國際健康促進醫院典範獎,並曾在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中得到國際低碳醫院團隊合作最佳案例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