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技術日益越新 增自信前安全為先
夏天玩水,許多女性喜歡穿比基尼或清涼上衣展現好身材,但這也使許多女性常常擔心身材不夠好,甚至對罩杯大小感到沒自信;整形外科曾凱邦醫師表示,每年夏季就會增加約兩、三成的隆乳患者,藉由隆乳確實可幫助不少女性恢復自信,但重要是進行手術前一定要與醫生充分溝通,才能降低感染的風險。
 
隆乳方式包括自體脂肪移植與義乳隆乳手術等,必須依照不同女性的身材和體質來選擇適合且安全的手術;曾凱邦說,像使用脂肪來當填充材質的自體脂肪隆乳,雖較為安全,但脂肪細胞存活力較低,加上因參雜雜質,一旦代謝,就很容易功虧一簣;且如果是較纖瘦的女性,也沒有贅肉可用來移植豐胸,這時就可考慮改良式內視鏡輔助肚臍義乳隆乳術(EA-TUBA)。
 
曾凱邦說,隆乳技術日益越新,為避免胸型易恢復原狀,目前也有自體脂肪豐胸術的新一代技術,不但可排除多餘的雜質等,且讓脂肪富含濃縮類幹細胞,大幅提高脂肪細胞存活率,拋開傳統手術帶來的後遺症。
 
為避免手術後的誤差,坊間有少數醫療院提供3D影像模擬技術,可模擬隆乳後的效果,提供給患者作為參考;朱芃年醫師表示,不管如何,進行手術前,最好接受精密的乳房檢測,確保乳房的健康狀況,也要和醫生確認自己是否適合接受手術,像是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不佳等患者較不適合;多一點的諮詢和檢查,才能達到隆乳的安全和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