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燒香習慣 孩童血液中鉛濃度偏高
俗語說有燒香有保佑,但現在可不見得了!根據研究指出,平時有燒香的家庭,家中成員,尤其是孩童,血液中的含鉛濃度,都比一般沒有燒香的家庭還要高。長期累積下來,可能會影響智力發展,甚至造成高血壓、腦中風等疾病。
 
鉛毒對人體的影響包括影響到成人的神經系統,造成手、腳麻痹、關節無力等症狀,嚴重者會造成高血壓、腦和腎臟疾病。如果對於正在成長中的孩童,更有可能會因為鉛毒的影響,造成智力的損害,家中有幼童的民眾,千萬不能輕忽。
 
台大公衛系教授黃耀輝針對國內四十四個鄉鎮區進行調查發現,學臨前幼童的血液中鉛含量濃度平均值為1.86μg/dL,家中有燒香拜拜者,甚至高達2μg/dL。黃耀輝表示燒香就如同電焊,都會散發出金屬物質,燒香主要釋放的金屬物質為鎳、鎘、鉛及錳等金屬。
 
目前市售的香產品,都有進行管制在1000ppm以下,但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建議再燒香時,要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讓燒香所產生的金屬物質排出,不讓傳統的習俗,影響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