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為何重要?從入胎開始就需要父母的正能量

孩子入胎的關鍵是能量相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生出什麼樣的孩子,只是靠運氣、隨機率,是相當不保險的。一切有形的世界都是物質構成的,而從現代科學來說,一切物質又都是能量構成的。以此類推,我們每個人也都是一個能量體,我們每個最微小的組成部分,都是無形無相的能量。

生命自帶巨大能量 成為胎兒誕生

從我們的頭、軀幹,到內在器官,到骨骼、血液、神經,大多是碳原子和氫原子構成的,而原子可以分成電子、質子、中子,再分為各種量子;到了最後,一切都是一股股的能量雲,在時空中出現的機率而已。我們的思想、念頭、情緒,其實也都只是一股股的能量。

從這個科學角度來說,男人和女人的精子和卵子,也是出自父母這兩個大能量雲中的迷你能量雲,它們的轉速、方向、強度等基本指標,都是來自父母的大能量雲。根據現代全息宇宙的說法,父母的精子和卵子包含了父母所有的訊息,這些訊息不僅是一些與肉體有關的遺傳資訊,也包括父母的思想、情緒等腦部活動和能量狀態,甚至是存在腦裡和心中的各種觀念和記憶,這些訊息也都在精子和卵子裡。

肚子裡開始教育 給無條件的愛

如果父母兩個人是一團混亂,充滿了嫉妒、煩惱、憂傷、憤怒,甚至還酗酒、嗑藥,這些小小的精子跟卵子也就帶著所有這些負面訊息。如此一來,一個光明、正面,跟父母的旋轉、波動、頻率不同的生命或意識體,或者說是能量體,就很不容易進來,倒是跟父母狀態類似的負面意識體會很自然地被吸引過來。

所以,如果希望生個非常非常好的孩子,最重要的還是從自己做起,調整自己身心的能量狀態。由於入胎源自能量相應,從科學上來講,身心不健康的父母生出來的孩子很容易有問題,這已經是客觀事實了。

透過禪修修行 生出三好寶寶

從佛法的角度來講,整個宇宙空間充滿無數的生命體,都是跟我們有緣的;跟我們有孩子緣分的生命體,可能輕而易舉就有億萬那麼多。透過自己的禪修,迎請對人類有意義的孩子,並且願意花功夫把這樣的孩子帶大,讓他能夠利益很多眾生。

方便準媽媽練習,將好寶寶分成「健康、優秀、菩薩」三類,然後將自己在備孕和懷孕期間常修的方法,總結成九個「增加生出好孩子機率」的要點。

健康寶寶:一、身體健康;二、平靜幸福;三、正能量

優秀寶寶:一、減少煩惱;二、認識自己;三、累積福報

菩薩寶寶:一、發願;二、行願;三、修法

資料來源:《媽媽禪:快樂母親覺醒九要》 作者:央金拉姆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