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方形臉 複合式微整療法打造小V臉

家庭事業二頭燒 中年婦女臉頰鬆弛下垂激增

今年38歲的李小姐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年輕時因衝刺事業,每天騎機車在外打拼,加上卸妝不夠徹底,臉上肌膚顯得粗糙、暗沉;生完小孩後,工作家庭兩頭忙,體重也暴增,臉頰更出現鬆弛下垂,為了找回美麗自信,趕緊到醫院美容中心求助。

知名地區醫院院長曾漢棋醫師表示,小V臉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臉形,很多女性在年輕時,臉形是V形或鵝蛋形,但是到了中年以後,因為臉頰鬆弛下垂以及脂肪位移,再加上咬肌肥大,就逐漸變成方形臉。以前需透過開刀拉皮或是抽脂才能改變臉形,現在微整形療法的進步,不必動刀就能達到相同效果,除了少數人因為下顎骨角太突出,需要作削骨手術外,大部分人其實做微整形就可以改善。

微整形不動刀 複合式微整形療法打造V形臉

曾漢棋醫師說,複合式微整形療法打造V形臉是目前治療新趨勢,經醫師專業評估後,採取肉毒桿菌素注射、消脂針、電波音波拉提、埋線、玻尿酸或3D聚左旋乳酸注射等方式來達到改善方形臉的效果。

臨床上醫師會先針對咬肌肥大或脂肪太多等問題進行改善,如果是咬肌肥大,只要注射肉毒桿菌素,大約二週到一個月左右,咬肌就會縮小,變得比較V形臉。若是臉頰脂肪太多(俗稱嬰兒肥)或是中臉部脂肪往下臉部位移,則可以注射消脂針,它是用30號極細針頭注射在皮下脂肪層,使脂肪分解並代謝掉,通常臉部注射2-3次後,局部脂肪會消失很多。

消脂針在國內是一種新上市的產品,適應症主要是用來治療雙下巴,但是注射在臉頰消脂一樣有效。在歐美國家有許多臨床使用報告證實其有效性及安全性,不過消脂針在注射完3-7天內,注射部位會有較明顯腫大的缺點。另外,針對下巴太短問題,則可以在下巴注射玻尿酸或是膠原蛋白填充劑使下巴變長,在視覺上就會呈現V形臉。

光電及線材強化臉部拉提效果 注射填充劑改善凹陷下垂

曾漢棋醫師補充,若是求診者同時有皮膚鬆弛下垂的問題,程度較輕者可以做電波或音波拉提治療,程度較重者則建議做埋線拉提。國內近幾年有許多新的線材上市,不僅材質與過去不同,口徑也較粗,拉提力量更強,對臉部拉提的效果比以往更好。

若求診者同時有臉部凹陷合併鬆弛下垂,此時可以考慮使用3D聚左旋乳酸注射,達到填補凹陷及拉提皮膚雙重效果。不過3D聚左旋乳酸需要注射3次,每次使用1-2瓶,效果才會明顯,一個療程三次,結束後可以維持二年。不過,由於3D聚左旋乳酸不是填充劑,是一種皮膚膠原蛋白增生刺激物,對年紀大的人而言,增生效果就可能比較不明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