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粉紅十月」 抗癌路上不再孤單

58歲的李女士說,13年前體檢發現罹患乳癌,雖及時接受手術,但後期化療帶來的痛苦,讓她情緒低落到吃不下、睡不好,常常「圈著月曆數日子」,想著化療何時才能結束,對於家人朋友的安慰話都聽不進去,之後想起自己小時候的興趣「手工藝」,這才透過串珠、編織、拼布等手製工藝度過化療的痛苦。

在化療期間,李女士共做了8個拼布袋、34個串珠。「做手工藝時,時間過得特別快!」也讓她忘卻化療帶來的不適感。目前已康復的她,擔任過高醫木棉花俱樂部手工藝班的老師,幫助這群姊妹們度過罹癌的不適感。李女士特別感謝當初主治醫師侯明鋒的「神手」,和一同抗癌的醫護團隊,讓她在抗癌路上不孤單。

誰解少奶奶之苦? 罹癌更需愛自己

每年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也被稱為「粉紅10月」,透過粉紅絲帶喚醒社會重視乳癌防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60名因乳癌手術而成為「少奶奶」的病友,身穿粉紅衣一起用花藝傳達「乳花似錦、粉愛自己」心情,希望找回自信與美麗。

病友相揪力量大 治療乳癌有進步

高醫去年乳癌篩檢人數達6693人,其中發現罹癌率達99人,而高醫乳房外科團隊陣容龐大,實力堅強,絕對能做中南部乳癌患者的後盾,現今乳癌治療相當進步,很高興看到病友們逐漸恢復笑容,高醫會持續當乳癌患者的第一線保衛隊。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國際乳癌防治月從美國開始,至今已有十來年了,病友參加了病友會,大家也會比較樂觀、快樂,醫院和醫師給予的就是協助,也要再一次的提醒婦女同胞,乳房篩檢的重要性,期待大家一起努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