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維生素D有機會減少氣喘發作風險

《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日前刊登英國倫敦瑪麗王后大學(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對於具有中度氣喘的病人,服用口服維生素D(vitamin D )補充劑,再加上常規氣喘(asthma )用藥,有機會減少氣喘發作的風險。研究中作者分析7個控制試驗計畫中共955位受試者的資料,測試補充維生素D可能帶來的影響。實驗結果顯示,口服補充維生素D加上常規氣喘用藥的組別,其發生至少一次需要送醫程度的氣喘發作風險下降約50%(自6%下降至3%)。此外,一般需要藥物治療的氣喘發作機率亦下降30%(從每年每人發作0.43次,下降至0.30次)。作者表示,維生素D安全,且相較起來較不昂貴,有潛力成為減少類似健康問題的好辦法。

資料來源:https://www.globalmednews.tw/news_view.php?no=1913&utm_source=healthnews&utm_medium=pos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