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立斷救回瀕死移工  搶命關鍵全靠「它」

38歲印尼籍的布迪(BUDI),日前因頭部外傷昏迷,被人載送到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就醫,當時病人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件,載送者也以停車為由離開,之後即未再出現。因病人已呈現重度昏迷,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以救人為先,立即給予頭部傷口緊急止血縫合,隨後緊急安排頭部電腦斷層檢查,確認為嚴重的顱骨骨折和顱內出血,並立即予以緊急開顱手術和加護病房治療。

昏迷指數7 緊急開刀救回一命

負責診斷、安排緊急手術和術後照顧的神經外科柯宗伯醫師表示,布迪送來急診室的時候已是重度昏迷,昏迷指數7分,兩側曈孔對光無反射,血壓升高,心跳變慢,臨床上呈現腦壓升高的情況,經由急診醫師緊急安排腦部電腦斷層,呈現出左側腦出血合併中線偏移,為了搶救命的黃金時間,即便是找不到家屬,醫療團隊還是立即安排緊急開腦手術移除血塊、解除腦神經的壓迫。

這麼嚴重的頭部外傷以及腦出血,病人最後可以清醒出院,柯宗伯醫師指出,成功的關鍵在於整個醫療團隊的積極合作,加上術後細心的照護,才能從昏迷的狀態下,逐漸的甦醒過來。

醫療團隊與各界積極合作 一圓移工返鄉夢

在警方協助下確認布迪的身分,發現他是來台後「行蹤不明的印尼籍移工」,當天即連繫「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雖然沒有人可以協助簽具手術同意書和安排後續在醫院的照顧事宜,童綜合醫院仍然給予適當治療,住院一個多月後,移往慢性病房。布迪的氣管內管已經移除,可以自主呼吸,也可以張開眼睛,在翻譯協助詢問下,眼眶含淚地點頭表達想回家的念頭。

印尼方面的代表也積極安排布迪的轉送返鄉事宜,並前往探視布迪,利用視訊讓布迪與在印尼家鄉的家人視訊並再次確認身分,身在印尼的妻子難過地呼喊著布迪,雙方難過激動的互動,讓一旁的人員都為之鼻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