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愛上網看影音 迎潮流!醫療資訊影視化

現代科技發展快速,短短二十年間,網路社群影音平台的蓬勃發展,連帶改變消費者的視聽習慣。過去的傳統傳播方式已逐漸式微,面臨時代新趨勢,醫療產業的行銷不僅要符合消費者需求、找出精準受眾,如何選擇適當工具列以吸引大眾第一眼關注投放資訊,更是一大重點。

科技改變現代人視聽習慣 醫療行銷善用網路社群

資深醫藥公關總經理林基安表示,傳統的醫療行銷方式以文字宣傳為主,透過報紙、廣播、電視廣告作傳播平台,而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改變,接收資訊管道改由網路為大宗,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網路社群、影音平台進行觀看。現代醫療行銷必須先瞭解客戶定位,才能找出相對應的受眾,並藉由適當的行銷工具列達到最好的宣傳效果。

廣告創意工具包裝醫療資訊 生動有趣內容提升民眾接收度

資深廣告創意經理人陳緯宜表示,隨著網路資訊爆炸,醫療行銷若要有效觸及受眾並將資訊傳達出去,運用廣告創意工具包裝醫療衛教資訊,使其更能貼近民眾、提升趣味性已是必然趨勢。無論透過3D動畫、數位美術設計或是拍攝網路微電影,都能夠將醫療行銷內容轉變得更生動有趣,吸睛的畫面不僅引起民眾主動關注,對衛教資訊的接受度也大幅提升,並更能加深印象。

醫療行銷未來趨勢 大數據時代來臨

未來醫療行銷所使用的傳播工具將層出不窮,以因應每個時代消費者的喜好,林基安總經理說,五到十年之後的醫療行銷將愈來愈重要,隨著傳播管道的改革媒體已進入新的時代,會運到的科技技術或是視覺應用將不斷更新,甚至會使用到AI大數據的整合。但無論時代如何改變,在新時代下洞察消費者習性,運用當下大眾慣用之傳播平台,持續提供有趣幽默以及有深度的內容,都是獲得受眾關注的首要任務。

資深廣告創意經理人陳緯宜表示,隨著網路資訊爆炸,醫療行銷若要有效觸及受眾並將資訊傳達出去,運用廣告創意工具包裝醫療衛教資訊,使其更能貼近民眾、提升趣味性已是必然趨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