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到好崩潰!  2改變雙管齊下釋放壓力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生活節奏加快,我們時常面臨不同壓力,需要適時調整,以免惡化造成精神疾患。為了讓民眾學習生活壓力調適之道,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南投精神健康學苑與南投縣文化局合作,邀請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身心專科呂尚恒醫師,主講「讓生活成為療癒之所」,從醫療與心理的雙重層面觀點,與聽眾分享如何讓生活成為療癒之所。

累積壓力讓自己生病 生活型態+心理調適助舒壓

呂尚恒醫師表示,生活本來就是身心安頓的所在,但是生活的壓力和累積的習慣,在不知不覺中,使得生活型態逐漸扭曲,直到生病的時候,我們才發現自己與生活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遠。

學習讓生活成為療癒之所,必須有健康多元的飲食與營養,良好的睡眠作息與生活習慣。呂尚恒醫師指出,紓壓則可從生活型態與心理調適做起,從呼吸放鬆與正念靜觀,練習安頓身心的方法,簡單易行,並且可以從生活中找到療癒之所本身的意義。

讓生活成為療癒之所 草屯健康精神講座圓滿落幕

呂尚恒醫師從醫療與心理的雙重層面觀點,與聽眾分享如何讓生活成為療癒之所;草屯療養院也提供心理健康檢查及身體健康分析檢測,並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學分及志工學分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