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公布!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一線首選 整體存活期逾3年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英國製藥巨擘日前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登場的2019年ESMO(歐洲腫瘤內科醫學會)大會上,公佈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在全球FLAURA臨床三期試驗的研究結果。顯示近三成晚期EGFR陽性肺腺癌患者接受該藥物作為第一線治療的三年後,仍在持續接受相同的藥物治療。相較於接受兩種過去被列為標準治療的第一代標靶藥物的患者,只有9%的人能夠達到這樣的成績,此次實驗成果具有指摽性意義。

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 整體存活期逾3年

這份研究結果顯示,接受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治療患者的整體存活期達到了38.6個月,其對照組,也就是接受第一代標靶藥物治療的患者,則只有31.8個月。28%的患者在接受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作為第一線治療的三年後,仍維持相同的藥物治療,但其對照組,只有不到9%的人可以達到相同成果。

此外,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還可降低52%肺癌轉移至中樞神經系統或死亡的風險,延長了肺癌腦轉移患者的存活時間。

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 試驗證實一線治療好處

該藥廠腫瘤研發部執行副總裁Josė Baselga表示,「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將患者的中位總體存活期延長到超過三年,為EGFR陽性之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奠定了全新基礎。在此之前,我們從未在任何的全球臨床三期試驗中,看到如此出色的治療成果。這項突破性的數據再次顯示出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作為第一線治療的好處。」

FLAURA試驗計劃總主持人Suresh S. Ramalingam醫師也指出,「這項FLAURA試驗結果提供了相當有利的證據,支持第三代EGFR肺腺癌標靶藥物成為EGFR陽性之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第一線治療藥物首選。」(編輯部綜合外電報導)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