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旋轉忘卻恐懼 凝聚癌友情誼創金氏紀錄

一名56歲的癌友周宥汝,曾罹患重度憂鬱症,雖進入協會前癌症已痊癒,但仍因盤狀紅斑性狼瘡,得靠藥物治療控制,但透過與病友們一起規律作息煉功,現在已能在午休時間安穩入睡,不怕憂鬱症再復發;周宥汝表示,此次透過旋轉也幫助自身放空腦袋,並釋放癌症負面壓力,讓身心理都被照顧到。

透過旋轉展生命力 癌友志工創金氏世界紀錄

根據國家癌症中心公布,每年惡性腫瘤發病約392.9萬人,且罹癌人數以每年3.9%增幅不斷向上攀升,為了鼓勵更多癌友勇於面對疾病,癌友新生命協會耗時6個月招集千名癌友及志工,以連續旋轉100分鐘的裙擺,再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也創下協會內最多人參與及旋轉最長時間的佳績,希望藉由此活動也能展現出癌友相互陪伴的力量。

跳旋轉舞忘卻病痛恐懼 凝聚癌友情誼

旋轉不僅是希望幫助癌友能減少恐懼,也能因此凝聚癌友情誼;癌友新生命協會理事長林弘文指出,過去曾在2005年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今年更在千名癌友及志工共同合作下,成功再度挑戰歷史紀錄,對於癌友們不僅是相當大的鼓勵,也創下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協會也透過每日煉功、午食午睡、聊天分享等方式,達到陪伴癌友的功能;林弘文理事長強調,未來可望將連結各醫院、公私立機構、團體等合作,持續協助施行癌友計畫,讓愛傳遞出去,讓癌友們知道在抗癌路上一點都不孤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