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詐騙案纏訟13年 醫:盼公道正義

醫師奉獻一生於醫療 相信人性本善竟受騙

現年83歲台北中山醫院董事長暨婦產科名醫陳福民醫師,多年行醫歷經許多風雨,無論是婦產科醫師荒、面對醫療抗議、工作時數過長等,他都會本著醫者父母心的願心,全心守護著日漸式微的婦產科。然而因專注投身醫療、辛勞工作,更相信人性本善,導致2008年遭以政商名流為下手目標的專業詐騙集團,以投資名義騙走上千萬元,案件審理迄今已逾13年,近日再次收到傳票,將於今年10月3日上午9時30分出席台北市博愛路127號刑事庭二樓第五庭。

被告審理拖13年未果 醫質疑:法庭中的大象?

中山醫院董事長陳福民醫師指出,此案件於13年前,經北調處與刑警局兩度大搜查及審問,也曾佔據各大報新聞版面,視為頭條消息。然而當年指名的三位被告人鄧予立、章意清、陳麗足,在經過漫長的偵查不公開後,最後案件四分五裂:鄧獲檢方不起訴處分、章被混入許多無照理專案件中辦理,能面對的只有陳麗足。面對纏訟13年後迎來的不合理結果,陳福民醫師不禁質疑,明明是法庭中的大象,為何大家只看見了象腳趾的灰指甲?

為案奔波雖身心疲 仍懷懸壺濟世心

陳福民醫師表示,自己在查看小理專的證詞後,也曾花了四年時間不眠不休,極盡所能地走遍考試院外的四大院及總統府,更遠赴香港、大陸、澳洲進行調查,努力尋求各式救濟管道,然而最終總遭一句「不干預司法」而碰壁。談起長年面對正義無法申張,只覺得心痛如割。儘管如此,他將自身的悲痛化為大愛,即便年歳已高,仍在醫療領域裡,奉獻自己的專業照顧病患,長年以來,為案奔波的同時,陳福民仍沒有放棄懸壺濟世的本願。

醫:只求最後一次 盼公道申張正義

陳福民醫師說,十三年來曾拜訪許多被同一集團詐騙之受害者,因本案導致家破人亡、母女絕交、發瘋失蹤者都不在少數,妻子也因此身心受創,而成重度障礙,已83歲高齡的他,雖是受害者,但他依舊在行醫中,療癒別人也救贖自己。儘管當年其他受害者,大多於一兩年內全部退出司法,甚至多人要求自己不要再提起受害往事、或有的已精神崩潰,但他仍深信,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冥冥之中自有公道,此次出庭只盼在公堂上能尋求最後一次正義;另一方面也希望以自身經歷作為借鏡,提醒民眾投資理財務必謹慎,切勿輕易上當受騙。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