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大趨勢 醫療社群小編超能力

網路已成為現代人取得資訊的主流管道,醫療產業與民眾溝通的管道也越來越多元,社群平台更是行銷必備利器,加以善用獲得最大宣傳效果已是醫療行銷必然趨勢。社群平台小編的角色定位,不再單純只是轉發貼文、分享心情,必須具備打造整合客服、行銷與公共關係的能力,對品牌經營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代言人。

迎合社群平台使用者 創意圖文、影片接地氣

現代人多仰賴網友或社群KOL(意見領袖)分享健康資訊,醫療行銷從中迎合社群平台使用者習慣,可以有效提升曝光度。資深廣告創意經理人陳緯宜表示,數位社群與健康傳播密不可分,透過創意圖文、生動影音或線上活動的方式,吸引民眾主動前來互動、分享,從中增進衛教知識。與過去一昧灌輸生硬的醫療資訊相比,更能貼近當前民眾使用習慣。未來隨科技發展,也將推陳出新更多元、立體的傳播方式,也是社群小編必須要持續不斷學習跟追求的。

包裝醫療概念更易懂 衛生法規仍需遵守

資深醫藥公關總經理林基安表示,醫療行銷除了追求有效傳播方式,讓更多社群大眾獲取健康新知,同時也必須注意醫療法規,避免誤觸法網,造成反效果。有些文字在使用上也應盡量避免,例如:誇大療效的用詞、全國第一或是折扣促銷等字眼,都不可以用來宣傳醫療儀器或藥品,產生誤導民眾之嫌疑。

以病患需求為目的 就是最好的醫療社群行銷

醫療行銷透過社群小編,將艱澀難懂的醫療概念轉換為平易近人的內容,以病患需求為中心,結合衛教、創意與行銷,讓民眾自然而然接受相關資訊。不過要提醒的是,社群提供的醫療資訊仍只能作為參考,社群小編也應協助呼籲,有任何求診需要,民眾仍應諮詢專業醫師,獲得更正確的醫療資訊。

資深醫藥公關總經理指出社群平台已成為醫療產業必備行銷利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