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恐怖化學湯底喝下肚 食材登錄平台「一指通」

走進拉麵店,擔心拉麵湯頭是化學調味出來的?還是在傳統市場吃美食,卻怕吃到來歷不明的黑心食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新設立「連鎖日式拉麵專區」與「傳統市場專區」,讓消費者可以清楚地知道食材、包材、調味料等來源,透明公開、溯源管理,更放心地享受美食。

手機就能看透透 原料、產地「全都錄」

鄧家基副市長表示,業者應執行自主管理,配合政策於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完整揭露食材資訊,發生食安事件時,市府能透過平台快速清查、淨空疑慮產品,並派員確認釐清,配合食安條例通報及下架,讓食材登錄平台可發揮事前預防、事後防堵的作用。

另外,食材登錄平台設置搜尋功能,可用捷運與商圈夜市來做搜尋,使用手機搜尋也很方便。透過行動裝置掃描,隨點隨查,資訊更透明。他也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業者能夠自主加入,讓平台資訊更加完整,期望「產品安心、市民放心」。

資訊非常完整且公開透明 美味安心「一覽無遺」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也提出,食材登錄平台對市民來說不但便利,更是「買了一張食安保險」,透過食材登錄平台,可以清楚知道原料品項、產地、原料商、上游供應商的資訊,食材溯源更簡單;更有清楚的產品營養標示、過敏原標示、包材資訊與檢驗報告,資訊非常完整且公開透明。

食安更有保障 食藥闢謠專區破除網路謠言

傳統市場的熟食、小吃雖然美味,但消費者常不知道店家加入了什麼原料或調味劑,不易判斷其所使用的食材來源。臺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指出,透過食材登錄平台,消費者不但可以快速查詢,也可以吃得更加安心、放心,在品嚐小吃、購買美食之際,可以更有食安的保障。

目前食材登錄平台除建置12個專區,可搜尋特定產品的食材、營養資訊、包材等相關資訊,亦供檢驗報告查詢;首頁另有衛生福利部設置「食藥闢謠專區」的網頁連結,便於民眾釐清網路傳言。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連鎖日式拉麵專區:

https://foodtracer.taipei.gov.tw/Front/Noodle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傳統市場專區:

https://foodtracer.taipei.gov.tw/Front/Daymarket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