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草莓鼻」 從生活作息改變開始
正值夏天悶熱的季節,容易出油的民眾要注意了,天氣濕度一旦升高,很容易因角質層堵住皮脂腺,油出不來,就會堵住毛孔,使毛孔越撐越大;振興醫院主任醫師藍淑馨表示,尤其有血管擴張問題的患者,更可能出現「草莓鼻」的問題,使許多民眾開始藉由脈衝光、電波拉皮、飛梭雷射等療程來改善肌膚情況。
 
因氣溫升高,血管擴張的患者就容易因鼻子血管較多,遇到熱後出現紅腫現象,造成「草莓鼻」;藍淑馨說,臨床上也曾有血管擴張的患者,因愛吃辣椒、大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造成臉頰因血管擴張而泛紅。
 
想要擁有良好的肌膚狀況,一定要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包括養成每天正常排便、適時抒發壓力、避免熬夜等,尤其容易長青春痘或出油的民眾,平時更要注意少吃辣或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症狀惡化,更得不償失。
 
藍淑馨建議,最好每餐都有蔬菜水果,加上充足休息,避免過度曝曬於太陽下,減少肌膚的刺激,只要持之以恆,增加代謝且做好防護,也能擺脫「草莓鼻」的糾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