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震後再生之力 風起雲湧淨地球

今年「世界環境清潔日」(World Cleanup Day)適逢台灣921大地震20週年,雖然過去台灣受到地震重創而歷經漫長的修復期間,不過近年人們對於自然環境的意識也逐漸覺醒,再次帶給人們嶄新力量。國際環保志工組織Lets do it! 號召全球公民行動,今年有169個國家響應,從日出最早的夏威夷,開始進行24小時清掃接力直播!台灣則由來此淨國際志工團(Let’s do it Taiwan)從9月1日至9月21日開始,透過系列環保活動,號召民眾一同來響應環境清潔,20年前地震的震央南投集集鎮為今年活動主場,讓世界看見台灣重生後的力量!

集合眾力自發性打掃 展現公民素質

來此淨國際志工團理事長何凱萱表示,很感謝許多團體響應活動,全台共有超過1萬3千人一同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透過打掃環境關注生活環境,思考如何為環境帶來改變。LDI總部負責人Heidi Solba特地錄製一支影片,感謝台灣民眾一同響應此次活動,影片中說道:「改變世界我們只能透過合作來達成這個目標,世界議題需要整合性的解方來解決」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環境若只靠公部門來做一定不夠,希望民眾藉由自發性活動主動加入,因為動手清潔的是自己、享受的也是自己!

淨灘、淨山、淨校園 意識到減塑救家園重要性

全台共有20個地區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活動,透過淨社區、淨校園、淨山和淨灘多種方式進行。民眾意識到垃圾多為一次性使用的餐具、塑膠袋、吸管等,該如何從生活中減塑並達到零垃圾,是更重要思考的問題。台灣雖然無法避免天然災害、地震、颱風的襲擊,人們可以從關心環境開始,減少對環境的破壞,進而珍惜這土地上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一切,從現在開始改變,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看見台灣的美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