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弱勢學子吃飽顧健康 企業踴躍扶貧

家扶基金會號召全國超過2,500家餐飲店家參與響應,在新學期開始,捐出200萬助學金予家扶基金會,用以補助經濟弱勢學子教育補助。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弱勢孩子營養不均以及教育困境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

千人學子受惠 家扶致贈感謝狀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主持捐贈儀式表示,教育資源的缺乏,非常需要獲得大眾的關注。非常感謝共同攜手這麼多知名愛心鮮奶店家來喚起社會關注,在新學期開始,就能透過公益專款,來補助經濟弱勢學子的教育需求,共計將有超過一千人次的學生受惠,這對資源匱乏的學生來說,無疑是獲得最實質即時的幫助。

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孩子對學習資源擔憂因素,近六成表示無法負擔學費;約五成無法負擔補習費。透過企業捐助的支持,設立教育補助及獎助學金資源,學子們可減少因資源缺乏而導致學習上的困頓,更可以專心向學,幫助孩子持續朝夢想邁進,擁有更好的未來!

企業關懷弱勢家庭 員工當一日志工

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弱勢孩子營養不均以及教育困境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因此,家扶不但提供受助孩子助學金,更於每月募集相關物資發放給扶助的弱勢貧困家庭,除了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更希望確保孩子不但能吃得飽,更能吃得健康。

除了愛心捐款之外,家扶基金會每月舉辦的「領扶日」,在「領扶日」這天,由家扶協助扶助的家庭、孩童回來家扶中心,除了和社工老師聊聊家裡狀況之外,家扶也會提供民生物資,供所需的扶助家庭領取,不論是捐款或捐物資的企業與社會民眾,都會讓弱勢家庭能得到許多溫暖與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