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開箱文 一秒神解救命關鍵時刻

醫院的急診室裡總是十萬火急的搶救生命,卻也常見不理解情況的家屬訴諸言語或行動暴力。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搭上「開箱文」風潮,號召醫療團隊拍攝高級心臟救命術開箱文,搭配重要的急救設備,透過活潑的畫面呈現讓民眾一秒神解急診醫療團隊的工作面貌,畫面中包括每分鐘可輸血800毫升的輸血加溫器,大幅降低輸血時間外,又能避免輸入冰冷血液後的併發症,發揮即時搶救生命的效果。

急診室擁「秘密武器」 搶救許多新生命

急診部李宜恭主任表示,開箱文中除了常見的急救車、呼吸器、超音波、電擊器以及出任務時使用的國家級災難醫療隊(DMAT)救護包,其中較特別的是有一台新引進的「大量輸血加溫器」。

當外傷病人送到急診需要大量輸血時,通常拿出的血袋是冰冷的,可能造成病人因輸血後低體溫而有併發症,現在利用加溫器可以很快將血袋提升到人體的溫度,減少輸血後的併發症。此外,通常輸入250毫升血液需要半小時,現在利用輸血加溫器可在兩三分鐘內完成。還有一個看似簡單的自動心肺復甦機,人工急救壓胸可能會出現疲累、下壓的速度不一樣等問題,利用自動設備則能更準確且力道均勻的進行急救。

急診祕密開箱 急重症第一線

李宜恭表示,一般民眾對急診室的運作並不清楚,或因等候時間等情況而有誤解,急診暴力事件時有所聞。這次特別號召急診同仁參與開箱圖的拍攝,讓社會了解第一線搶救工作同仁的工作面貌,其實,夥伴們都很年輕、活潑有熱誠,並全心投入每一次搶救病患的任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