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舜任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台北市藥師公會第十八屆與第十九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在台北市華港城餐廳舉行,黃金舜藥師接理事長職務,由於其人脈充沛,到場祝賀貴賓冠蓋雲集,政商要人紛至沓來,席開百餘桌,現場熱烈非凡。

黃金舜理事長感謝各界貴賓蒞臨指導,誓與全體理監事共同努力,扛起藥師為民服務的任務,並將為藥師爭取合法利益,由於意志力堅強,語氣用力,現場氣氛高昂,宛如一場政治選舉造勢活動。

市長柯文哲打趣說,交接典禮就像黃金舜的登基大典,柯P說黃藥師為市府顧問幫助市府很多忙,以後市府也會與藥師公會配合來為市民服務。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為了食安必須購買各種精密儀器,但是也要有放置的地方,總不能放路旁,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並非一定要建大規模建築物。

公會第十八屆理事長章修績表示,在其任內完成家庭藥師的制度,接下來反對中藥師、中藥技術士等工作尚待第十九屆理監事會共同努力。

參與此項交接典禮各界政商名流很多,除了陳時中部長、柯市長之外,尚有立委法委員吳思瑤、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前董事長林朝榮等百餘人,另外許多縣市藥師公會派代表參加,再加上台北公會自己會員,以致席開百餘桌,會場情況熱烈。

黃金舜理事長很早即投入公共事務,於廿年前帶領藥師走上街頭爭取醫藥分業,今年適逢醫藥分業廿周年,雖已醫藥分業,但目前醫藥分業雙軌制的現況讓醫師在開藥時不僅要考慮藥效也要考慮到藥價差獲利,這嚴重影響到民眾的用藥安全及權益,所以黃金舜理事長也宣示,會繼續為醫藥分業單軌制努力,與其他醫療團體溝通合作來達成醫藥分業單軌制。這廿年一路走來,目標始終不會改變,這就是「堅持」!

黃理事長長表示,一○五年在柯文哲市長的支持之下,擴展成為台北市,長期發展型的重要政策-「家庭藥師」制度,以落實長照制度、分級醫療以及在地服務。一○五年的成果卓著,臺北市一共有八十二位社區藥局的藥師參與,接受藥事服務之長照機構共四十九家,個案計五六八人,訪視一一二○人次;另外民眾至附近社區藥局接受家庭藥師社區照護服務之個案計九○五人,七四七個家庭接受社區藥事照護,總人次為一一九九人次。經家庭藥師的介入,我們發現長照機構有將近四成的病患服用六種以上的藥物,超過二成的病患服藥種類超過八種,並發現一七五人次的藥物交互作用,經過家庭藥師的把關,讓民眾用藥能更加安全有效。

台北市藥師公會第十九屆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黃金舜

常務理事:尹岱智、范景章、張文靜、蘇游常焜、周月卿、陳智芳、范曉瑄、陳立奇。

理事:施貞秀、朱瓊慧、郭莉娜、廖仁睦、謝政智、楊淑瑜、范佐勳、鄭麗娟、曾啟庭、何沁沁、謝昆達、李志剛、王莉萱、李奇峰、陳榮進、林碧雲、張平馬、陳素芬。

候補理事:王登平、蕭宇凱、彭玉堂、周世瑛、邱信智、楊家瑋、林勁全、陳立明、王俊傑。

監事會召集人:黃彥儒。

常務監事:張瑞展、曾春娟。

監事:劉國士、連嘉豪、吳姿樺、許淑珍、石博文、黃織芬。

候補監事:連禮村、翟晉德、包哲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