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免疫治療新藥搭化療 研究證實延長小細胞肺癌患者存活

英國知名製藥巨擘的免疫治療新藥本月在西班牙巴塞隆那的2019世界肺癌大會發表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高惡性度的小細胞肺癌患者,接受免疫治療藥物治療可延長存活期達三個月。這個結果為該藥廠在競爭激烈的癌症免疫治療領域確立一席之地。

免疫新藥結合化療 肺癌患者多活三個月

該試驗中,接受免疫治療藥物合併標準化療的患者中位數存活期可達13個月,而接受標準化療的對照組患者中位數存活期則為10.3個月,更多的試驗細節預計在明年六月發表。

「小細胞肺癌的患者迫切需要新治療方式。」該藥廠腫瘤事業部長佛列德瑞克森(Dave Fredrickson)表示,「面對如此惡性且進展快速的癌症,只有化療顯然不足以達到令人滿意的治療成效。」

小細胞肺癌新希望 盼各國政府核准

「看到超過三分之一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免疫治療合併化療達到存活期18個月的里程碑,對於如此高惡性的癌症是非常傑出的結果,讓我們倍感鼓舞。」該藥廠康腫瘤研發執行副總裁何西·巴斯爾卡(Josė

Baselga)表示,「這個研究結果也讓醫師可以將此免疫治療藥物與順鉑(cisplatin)或卡鉑(carboplatin)任一種白金類藥物合併使用,我們期待衛生主管機關部門能儘早核准此一適應症,嘉惠小細胞肺癌的患者。」

西班牙馬德里Doce de Octubre醫院腫瘤科主任路易斯·帕茲艾爾斯(Luis Paz-Ares)醫學博士,也是該試驗的計畫主持人則說,「過去小細胞肺癌患者的治療選擇十分有限,這是一種高惡性度的癌症,5年生存率不到6%。研究結果顯示此一免疫治療藥物合併化療顯著延長了患者的生命,也為這患者帶來一個具有希望的治療選擇。」(編輯部綜合外電報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