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老化過程竟是這樣 複合式微整療法成新趨勢

打造美容醫學教育平台 美醫會舉辦學術研討會

近二、三十年來微整形美容在全世界廣受民眾喜愛,比傳統的手術美容成長更加快速,全球美容產業包括醫美、商業美容及美容美妝產品,市場規模一年約達台幣6兆元以上,其中美容醫學產值就佔5000億元台幣以上。台灣自1999年引進肉毒桿菌素、2003年引進玻尿酸用於臉部注射後,美容醫學產業開始蓬勃發展,技術水準在亞洲更是名列前茅,收費也僅有韓國的一半左右。然而,國際醫療產值及知名度卻不如韓國、新加坡及泰國,顯見台灣美容醫學產業仍有極大成長空間。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自1994年成立以來,以教育訓練為主要任務,為提供國內有志於美容醫學之醫師完善的教育平台,二十多年來舉辦過無數次國際及國內的學術研討會。於2004年起更固定舉辦雷射光電、微整型、外科美容及抗衰老教育訓練課程,透過醫師間的技術交流,提升國內美容醫學專業能力。日前所舉辦的第24次秋季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特別介紹國際最新美容醫學趨勢,如複合式微整型治療、新型光電儀器拉皮回春、細胞療法等,吸引近千位醫師參加。

台灣美容醫學產業遇瓶頸 提高醫療品質才能破困境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表示,台灣美容醫學市場在2012年時達到成熟期之高峰,從2013年就逐漸衰退,以台北市為例,最近幾年醫美診所家數減少四成以上,許多醫美診所都遇到經營困境,所幸新產品及新技術不斷推陳出新,加上熟齡抗老化熱潮持續,愛美人士對於美容醫學療程仍有龐大需求,台灣的美容醫學仍有光明的未來。

臉部雕塑 複合式微整療法成新趨勢

美容醫學會教育暨學術委員會外科美容組召委鄧守成醫師表示,人體臉部老化時,會有二個現象:一是皮膚鬆弛及皮膚質地粗糙、色素斑產生;二是體積流失,包括:顏面骨骼萎縮、脂肪組織流失及位移、皮膚膠原蛋白減少、臉部逐漸失去年輕時的飽滿光澤,出現夫妻宮、蘋果肌凹陷、淚溝及臉頰下垂,臉部輪廓由圓弧形變成方形或有稜角,治療方向需朝著同步改善鬆弛及體積流失。而複合式微整形療法,於改善鬆弛方面可以用電波、音波拉提及埋線法,體積流失則可以填充玻尿酸、膠原蛋白或是膠原蛋白增生刺激物等。

鄧守成醫師補充,臉上除了靜態紋及凹陷外,還有隨著表情產生的動態皺紋,建議搭配肉毒桿菌的合併治療,可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現在肉毒桿菌素不再侷限於上半臉部表情肌注射,也拓展到更細緻的眉型調整、皺鼻紋修飾甚至打造微笑曲線,包括降嘴角肌和鼻翼上唇提肌注射,去除臉上負面表情,達到全臉造型效果。

美容醫學機構品質認證 提升病患保障

曾漢棋理事長表示,美容醫學醫學會為了提升美容醫學醫療品質,培訓對象除了醫師外,目前也積極培育護理師及美容師,提升相關從業人員的美容醫學專業水準。本次研討會上,衛生福利部醫事司石崇良司長特別說明有關特管辦法適用範圍、執行細節,以及最新出爐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辦法,期望能夠攜手創造完善的美容醫學環境及求診者滿意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