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居家服務 長照資訊系統提升照護

因應臺灣高齡社會的健康醫療與照顧需求,花蓮慈濟醫院與慈濟基金會舉辦「長照資訊系統標竿研討會」,分享長照未來發展、長照E化與介紹醫院與基金會一同研發的慈濟長照資訊系統,其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慈濟長照資訊系統」,其結合雲端科技導入長照居家服務,目前已上線使用。

居家服務科技化 創新長照服務型態

慈濟基金會資訊處副主任陳靈均指出,長照資訊系統不僅具有雲端平台進行居家服務彙總與分析外,還能根據居家個案需求,運用行動APP,提供居服員媒合系統與行動式流程,將資訊化、行動化與專業居家照顧服務結合,提供「科技化、人性化、客製化」的創新長照服務型態。

沒有網路也能服務 讓居家更具效率

高齡暨社區醫學部組長洪從善表示,透過E化,節省了居服員撰寫各項的服務紀錄,不僅讓居家服務作業更加省時又省事,還可以花更多時間與心力照護個案,甚至首創離線APP,沒有網路也能服務;此外,更創新開發個案追蹤管理、居服員教育管理、統計分析、資源轉介等多元功能,且介面簡單、使用容易,服務作業及薪資結算非常快速有效率,因此獲得居服員與服務個案家屬的信賴與認同。

不必獨自苦撐 智能系統提升照護品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說,慈濟長照資訊系統不只省時,還能迅速準確地上傳所有資料,減少第一線人員的工作量,讓居服員到家中照顧長者及患者,減輕照顧者的壓力,提升個案及家屬的生活品質,也讓他們可以更安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