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醫療被看見 臺灣世衛外交協會成立

為使台灣突破國際衛生困境,加入國際重要世衛組織,臺灣世衛外交協會正式成立,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馨生活健康科技聯盟共同協辦,舉行成立大會暨創新醫療外交趨勢論壇,以創新醫療外交趨勢為題邀請各領域代表進行座談,現場也齊聚不少醫政界名人前來道賀。

整合國內新創資源 向世界展示台灣醫療實力

集結醫師、護理師、治療師、社工與心理師等醫療領域,並有設計、新創、生技新創、行銷、法律等跨領域青年共同參與的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目前會員約40人,未來除了持續舉辦論壇分享國際衛生議題,也將積極整合台灣醫療經驗和創新科技,並募集國內新創資源,向世界展示台灣的實力與加入國際世衛組織的決心。

未被納入世衛通報體系 台灣對疫情掌握度低

過去世衛外交團隊至2018年起,每年都會赴日內瓦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如今在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的成立後,將持續扛起協助台灣發展永續國際衛生合作關係的使命;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兼召集人姜冠宇表示,台灣扮演亞太重要的防疫節點,但未能被納入世界衛生的通報體系內,嚴重影響對疫情的掌握度,包括過去SARS事件、從中國入境的肺結核等都一度造成台灣損失慘重。

期許青年站出來 共同推動台灣世衛外交

面對台灣在防疫外交上仍有許多困境,但肯定的是台灣公衛防疫能力依舊是公認的全球標竿,因此捍衛國人的健康權益勢在必行;身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赴世界衛生組織(WHO)宣達團最早期發起人的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指出,透過協會承先啟後的智庫角色,可望能鼓勵更多青年站出來,為推動台灣的世衛外交持續努力。

世衛外交協會擔重任 助台灣銜接國際

另外,根據商務人士對全球城市的最新評比資料顯示,台灣是商務人士心中的城市榜首,其中商務人士對台灣醫療的滿意度更高達90%;台灣經濟研究院三所所長林欣吾強調,台灣所擁有的軟實力足以銜接國際,跟世界合作,可望未來透過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的力量,有效整合跨領域新創資源,成為扮演台灣對國際宣傳的重要角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