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運動漸成風潮 為健康儲值

為共同帶動銀髮族運動風潮,促進國民健康加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教育部體育署共同舉辦2019「樂齡運動『銀』向健康」全民運動與健康政策研討會,依照長者生活型態,以創造活躍生活、活躍居家及活躍環境為分項主題,邀請日本、香港、美國教授分享推動銀髮健走、生活化運動及營造友善環境之經驗,讓全民擁有健康老化、幸福未來。

延年益壽 近六成有規律運動習慣 

根據107年運動現況調查,我國參與運動人口比例為83.1%,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達33.5%,其中60歲以上參與運動人口比例為86.1%、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則高達59.4%,顯示銀髮族的參與運動人口及規律運動人口都高於整體平均,較其他年齡層更注重運動及健康。雖然目前有近六成的長者有規律運動習慣,但因應我國已邁入「高齡社會」,對於促進更廣大銀髮族運動健康議題日形重要。

跨部會資源整合 增添政策執行動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指出,身體活動不足為造成全球死亡前十大危險因子,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曾大力倡導「運動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的觀念。

健康署與體育署已持續結合跨部會力量,共同促進國人規律運動及身體活動,近4年來每年合作辦理研討會,並依照世界衛生組織「2018-2030全球身體活動行動計畫」發展2署合作藍圖,結合公共衛生與體育運動專長,攜手為國民幸福與健康努力。

專業人力送到社區  助力高齡規律運動 

健康國民是國家最大的資產,身體活動及運動對於促進各年齡層民眾健康至為重要,健康署與體育署以「據點在地化、人力專業化」的方式,將運動或身體活動專業指導人力送入長者社區,協助銀髮族從正確運動獲得運動健康的效果,另也可至體育署i運動資訊平台網站(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了解各縣市活動訊息,進而選擇適合自己參與的運動課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