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進食要注意 選對食物才助減重
為了擁有窈窕身材,許多人努力運動甩油,但運動後怎麼吃才不發胖,又是一門學問;林口長庚醫院姜倩玲營養師表示,尤其因運動會消耗大量熱量,使得血糖降低,運動完30分鐘後,就很容易產生飢餓感覺。
 
根據國外研究,以12名參加者分組實驗,運動後的6個人燃燒卡路里達492卡,而未運動的6個人平均只消耗197卡路里,但讓運動後的6個人進食,卻比未運動的人平均多吃了151卡路里;研究顯示,運動後會產生荷爾蒙,不但可調節下丘腦中,也會影響食慾的神經;運動後怕造成肥胖,一般來說的確不能吃東西,但運動完可增加代謝,只要配合正確的飲食,不用擔心會造成身體負擔。
 
藉由運動來減重是很健康的觀念,運動的確可持續讓身體燃燒脂肪,達到瘦身目的;姜倩玲說,但身體細胞在運動後,會開始處於活躍狀態,代謝速度增加,運動完進食,身體吸收食物養分會比平常來的更快,所以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食物,才能幫助減重。
 
台安醫院營養師李祥瑞建議,運動後進食,可多挑選蛋白質食物,例如豆腐、豆製類等,另外水果蔬菜也是很好的選擇,並多補充水分,以免造成脫水的現象,只要多注意運動後的食物選擇,建立正確飲食觀念,也能順利減重,維持苗窕身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