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剋面子問題  楊詠婷醫師:新世代皮秒可更精準客製

不管是靚哥靚妹或是熟男熟女,泰半關注臉上斑點問題。時下手機拍照美圖APP盛行,有統計指出超過八成女性,在自拍的同時會結合美圖功能,甚至沒有修圖不敢上傳;由此可知,愛美民眾最重視「面子問題」,比照在醫學美容領域裡,「美肌功能」就是去除膚質暗沉黑斑以及痘疤,將這些斑點、疤痕跟毛孔粗大的問題從根本處理好。

皮秒雷射治療次數少 減少熱傷害不反黑

在醫美療程裡面,最能真正照顧好「面子問題」的就是雷射療程,據統計目前處理膚質問題仍以雷射光療最多。醫美微整型醫師楊詠婷表示,近年來很夯的皮秒雷射可將雷射的能量集中在10的負12次方秒(亦稱皮秒)極短的時間內擊發,相較一般淨膚雷射10的負9次方秒(亦稱奈秒),皮秒雷射的脈衝速度可說是快上許多,所以為了減少治療次數,很多人也會選擇皮秒雷射來治療。

楊詠婷醫師指出,現在治療斑點痘疤等膚質問題的技術已經相當進步,皮秒雷射運用更快速的擊發速度有效擊碎色素斑點,不易產生多餘的熱能散逸,大幅減少以往雷射治療對肌膚組織可能的連帶熱傷害,恢復期短沒有結痂以及減少反黑機率,所以一年四季都適合施作。

皮秒雷射去疤痕 難纏淡斑也不怕

前秀傳醫院皮膚科專任醫師張育驍醫師補充,一般雷射速度有毫秒、微秒、奈秒。皮秒雷射相較於傳統奈秒級的淨膚雷射,快了一千倍的脈衝時間單位,以更快的脈衝時間釋放雷射能量,造成極強的「光震波效應」;皮秒雷射因為速度更快,可以減少皮膚內熱能累積,避免容易產生反黑的副作用,疼痛感也會較小。

楊詠婷醫師說明,一般雷射是光熱效應,容易有傷口,修復期長,也較容易產生反黑副作用。皮秒雷射是快速的光震效應,幾乎不會有傷口與結痂,修復期較短,也可以多次施作。楊醫師強調,皮秒雷射除了改善肌膚深淺斑點、去除疤痕坑洞讓皮膚提亮拋光外,就連難纏的淡斑,跟一般雷射無法處理的刺青,都可以得到相對比較好的療效。

4D皮秒雷射 專為亞洲人膚質設計

新一代4D皮秒雷射可說是專為亞洲人的膚質設計,淡斑效果相較於其他雷射療程來得較好,而且目前最新的4D皮秒有5種新式握把,搭配4種不一樣的波長(1064、532、595、660波長),交替使用,更能精準地依據患者症狀客製化調整,達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同時搭配音波拉提做複合式療程,讓膚況一次到位,回到年輕時的狀態。

針對皮秒雷射的適應症,楊詠婷醫師說明指出,皮秒雷射對於臉部皮膚色斑(如曬斑、雀斑)、刺青紋身、細紋皺紋、毛孔粗大以及痘疤等都有顯著的改善效果。但楊詠婷醫師仍提醒愛美民眾,不管任何療程還是要慎選診所、醫師,術前術後一週內避免使用酸類或美白保養品,並與醫師充分仔細溝通,讓專業醫師評估最適合的療程,才能兼顧療效及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