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選安心吃 維持最佳應考戰力
考季來臨,如何幫助考生維持體力,以掌握最佳應考狀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不容忽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本市10個考場週邊共241家飲食場所加強衛生稽查,結果均符合規定,建議考生與家長,選擇衛生安全之食品與店家。
 
為了保障民眾飲食的健康與安全,該局提醒考生及家長,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盒餐、食品與飲料。購買時要注意攤商的保存條件(是否有冷凍、冷藏)、保存時間(是否已變質、腐敗)、從業人員衛生(處理熟食是否有配戴口罩、手套,是否有穿戴工作衣帽)等,若是家中自製食品,也要注意貯存的溫度與條件,避免貯存於室溫中過久,考試當日盒餐與熟食,應於當餐吃完,切勿隔餐食用。

該局呼籲除了飲食衛生外,考生也要注意食物攝取與營養:
1.三餐營養均衡,且定時、定量。
2.一定要吃早餐,以補充大腦與神經細胞所需的能量:葡萄糖。
3.進食時細嚼慢嚥,切勿暴飲暴食。
4.多吃蔬果,以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
5.多喝白開水,適量補充水分。
6.飲食清淡,避免大魚、大肉,或油膩。

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110。以上資訊,可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相關訊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