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接受諮詢 遠離毒品誘惑
青少年往往對任何事情充滿好奇,對性、藥物很容易不小心因認知錯誤而出問題,調查顯示,國內有高達3成毒癮者,在青少年時期就沾上毒品,誤入歧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護理師詹豐銘表示,這時就需要有人立即給予幫助,否則一旦越陷越深,可能無法回頭,也造成永遠的標籤。
 
為幫助青少年能遠離毒品誘惑,國內有開辦青少年性、藥諮商服務,但成效不如預期,透過管道接受諮詢的年輕人少之又少;詹豐銘說,年輕人染上毒癮或罹患性病後,大多因恐懼且怕進入院區接受諮詢服務會被熟人認出,更怕因留下紀錄,而遭警察或司法人員盯上。
 
詹豐銘說,為解除他們的心結,也改變做法,推出行動診間的另類諮詢方式,協助青少年順利走出陰霾,利用主動出擊,像是約在院區附近的速食店碰面等,以聊天的方式從中給予正確的諮詢。
 
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更是現今必須重視的課題,及早發現,就能及給予協助導向正軌,毒品對於身體的傷害不容小覷,嚴重甚至會造成使用者有生命的危險;藉此希望透過不同的諮詢方式,協助更多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