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談長壽秘訣 堅持做這4件事

現代醫療進步,百歲人瑞並不少見,蔡寬師姐已經101歲,銀白頭髮笑臉迎人,頭腦清楚、步履穩健加上柔軟筋骨,加入慈濟隊伍後不斷精進,環保站、社區關懷、醫療等各種志工服務,都可以看見她充滿活力的身影,令人感佩。彰化人文志工團隊紀錄整理逾兩年,出書「心寬世紀」。

101歲還在當志工 付出大愛激勵人心

大家最好奇的是阿寬師姐如何保持健康,活到百歲、頭腦這麼清楚?蔡寬師姊說,做慈濟、素食、天天說好話、做好事。1919年出生的蔡寬,70歲後進入慈濟,付出無所求,淬煉出精彩一生。少女阿寬,為掌握自己的命運,毅然邁向助產士之路;中年阿寬,勇於面對喪夫之痛,靠雙手迎接兩千多個新生命的誕生,獨力撫育四個幼子。老年阿寬,享受退休生活雲遊四海,因緣際會在慈濟找到心靈依止,發願餘生追隨證嚴法師的腳步,把握每一次付出,生命歷程如倒吃甘蔗,愈來愈精彩。

出書回想人生 學習對家人表達愛

蔡寬師姊說,因為出書重新回想人生,對孩子最為內疚,當年害怕孩子學壞又擔心他們跟不上同儕,總是十分嚴厲,跟隨證嚴法師之後,學習如何表達對家人的愛,家庭也更為和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