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讓身體重新開機 改變體質的斷食法

一提到「斷食」,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很痛苦、很難熬、擔心會半途而廢?事實上,最近這十年與「斷食」有關的瘦身法相當流行,例如:搭配酵素飲品或冷壓果汁的「全斷食」、一天只吃一餐或二餐不吃的「輕斷食」。

實際上,在這股風潮背後,世界各國的醫學專家們不斷地針對斷食進行研究,並提出了許多成果報告,包含以下幾項優點:

  ‧斷食能提升免疫力。

  ‧藉由為期幾日的斷食,能啟動長壽基因的開關。

  ‧斷食後,以脂肪為能量來源的酮體廻路會被啟動,提高瘦身效率。

  ‧斷食能增加荷爾蒙分泌量以及腦內α波,可穩定情緒。

還有其他已被證實的健康好處,族繁不及備載。自我接觸斷食開始,至今逾十年,經由實際斷食後歷經的無數親身經驗,以及透過醫學技術不斷獲得驗證,我對斷食的優異效果備感自信。

我是一位針灸師,也是一位斷食實踐者

我在二○○七年取得日本針灸師的國家證照,當時我十分推崇中醫王尉青醫師,於是進入由王醫師擔任院長、位於東京青山的中國式針灸治療專業院所「HURRI」當學徒,也是在這一年接觸到了「斷食」。

HURRI 每天有超過一百人來院就診,其中九成都是為了減重而來。在這裡,主要的治療方法就是針灸搭配斷食(中醫稱之為「不食」)。這樣的減重方法不僅成效卓越,在體質改善的方面也成效高超。以上都在在證明了斷食對於減重的助益,因此,我便開始埋頭鑽研「斷食」這門學問。

我在王醫師的指導下,於HURRI 服務過四萬人次,二○一○年起,在東京銀座開設了「關口針灸診所HEAL the WORLD」之後,為將近三萬人提供過治療,因此前後合計為超過七萬名患者,進行過針灸治療與斷食輔導。

觀察眾多努力進行斷食的患者後發現,許多人在第一個月就瘦了五至七公斤,更有人在第二個月瘦了十公斤左右;其中,有別於其他瘦身法的是,執行斷食減重法比較不易復胖。

M小姐僅僅藉由執行四週的週一斷食法,體重就從六十五‧ 一公斤降到五十九公斤,減少了六‧ 一公斤;體脂肪也從三十四‧八%減至三十一%。此外,肩膀周圍的贅肉消失、水腫情況大幅改善,整個人瘦了一圈。

有鑑於七萬多人的臨床治療經驗,以及我個人的親身體驗,我開始認真思考,究竟要如何才能將一般大眾習以為常的「一天三餐」,扭轉成「暫時停止進食的斷食」才是正確的飲食觀念呢?因此,我濃縮了治療精華,以便讓每一個人都能不花一毛錢,而且能輕鬆並安全地在家進行斷食;我稱作這個方法為「週一斷食瘦身法」。

簡單、方便、好執行,最適合忙碌者的瘦身法

斷食只要不吃東西就行了,因此只要想做,就能馬上執行,而且隔天早上就能感受到效果。有很多人為了減肥,花大錢上健身房,或是購買健康器材以及營養食品;但是本書的方法不用花一毛錢,省錢又省時!如此簡單又不易復胖的瘦身減肥法,其他地方根本找不到。

所謂的「週一斷食法」,正如字面所示,就是在每個週一進行斷食(= 不食)。斷食後自週二到週五的平日,則是攝取有益身體的優質飲食,週末則依個人喜好,適量地選擇喜歡的食物來享用。一開始的四個禮拜,反覆這種「不食→良食→美食」的循環模式後,體重會逐步下降,而且不只能讓你瘦下來,還能從根本改善體質,使你每天過得舒適又自在,脫胎換骨成不易發胖的體質;許多投入週一斷食法的學員,都分享了他們斷食後的心得:

「剛開始要斷食時,很擔心自己做不做得到;但在撐過四週之後,週一斷食法已經在日常生活中變得不可或缺,成為調節身體平衡的新習慣了。」

「週一斷食法非常容易執行,就算邊工作或邊顧小孩也能進行。」

 「不用待在特殊機構也能斷食,而且不花時間也不花錢,卻能出現明顯成效,實在太驚人了。」

 「我曾經實行過限醣飲食法,當時一整天都在想著該怎麼吃。但執行週一斷食法完全不用煩惱,不吃東西就行了!實在好簡單,一點壓力也沒有,最適合忙碌的我。也不需要購買多餘的食物,還能節省荷包!」

 一提到「斷食」,或許會給人「難熬」、「辛苦」、「特殊人士或為了特殊目的才會做」的印象,其實工作忙碌,以及經常出國出差的人,或是對運動感興趣十分熱衷的人,都能輕鬆實行。

 每個人減肥的目的、想要減輕的體重或體脂肪率、環境、體質都不一樣,但是實行週一斷食法後,可以讓身體各種不適症狀神奇地消失,讓每個人都能獲得滿意的成果。

 「我的體重少了五公斤,身體不再水腫,外表看起來變得很苗條,實在讓人好開心,而且不吃東西的期間,所有的感覺變得敏銳,更能有時間正視自己的身體,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我的生活不但變得很平靜,情緒也穩定下來了;斷食實在很有意思。」

這位學員的感覺,完整說明了斷食的所有優點。

(文章授權提供/幸福文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