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需停看聽才能更安心 盧靜怡:醫美切勿因小失大

隨著時代進步,民眾對於醫學美容的要求,有別於以往的大改造,而是追求自然、細微的調整為主。但量身訂做的精緻療程,不僅需要品質更高、更好的藥品,也更加考驗醫師的專業度。以微整形最常見的項目「玻尿酸」為例,醫師除了需具備充足的專業知識外,豐富的經驗與精煉的技術,才能帶給顧客最佳的治療效果。

合格專業醫師 以減少醫美糾紛

現代都會男女都願意花錢「寵愛自己」!因此也造成醫美診所紛紛開立,但因醫師的專業程度不一,服務品質良莠不齊,因而衍生許多醫療糾紛。根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每10件醫療相關陳情案件中,就有1.3件與美容醫學相關,多數消費者,又不具醫療專業知識,導致花錢購買療程後,美麗未達標卻已傷身又傷荷包。 

累積超過20年臨床經驗,曾遠赴歐美、亞洲各國,擔任原廠現場示範教學講師的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院長盧靜怡是全球最大玻尿酸原廠認證講師,她提醒,醫學美容屬於醫療行為,切記因貪小便宜、因小失大。

日前衛服部已根據《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對醫療單位執行檢驗,台北僅有27家通過核准,能合法執行醫美手術。而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也是經過高標準的審核通過的合法診所之一。

玻尿酸巿場不一 藥品來源醫師技術都影響效果

因玻尿酸市場膨脹,許多業者以削價競爭方式吸引顧客,同時也為了降低成本,會使用不合法來源的藥品或找到經驗不足的醫師來操作。醫師在制訂整個醫美療程計畫時,必須根據專業經驗和顧客需求,做出合適選擇,另外施打部位、注射量與注射技巧都會影響療程安全與術後效果。因此選擇臨床經驗豐富、專業、值得信賴的醫師,不僅能帶來最佳的醫療效果,也能為顧客把關療程安全。

術前充分溝通 為自己的美麗把關

為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購買、執行療程前,可先確認自身需求並充分了解診所評價、合法性及執業醫師資歷,再與醫美諮詢師、醫師當面諮詢,透過充分溝通,審慎評估療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在付款前,務必要先確認療程項目、執行內容、加購項目等,以防業者先壓低價格,再以加價方式購買;另外,在手術施作前,主動要求診所出示儀器、材料的合法與原廠證明,最後,一定要詳閱手術、麻醉或療程同意書之內容,以確保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