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全身燙傷56%  他只盼「兒子平安長大」

2歲的小淋今年初不慎跌入熱湯鍋,全身遭受56%二至三度燙傷,送醫時已休克昏迷,住院期間反覆發燒,第一周開了兩次清創手術,搶救兩周才脫離險境。小淋出院後,爸媽陪他到陽光基金會重建中心復健,如今全家生活逐漸恢復常軌,爸爸希望用自身經歷,提醒家長注意居家安全,不要再有下一個傷心的父親。

鐵漢柔情! 慈父用愛守護2歲燙傷兒 

回憶起孩子燒燙傷那天,經營飲料店的爸爸,對於自己沒能在場、阻止意外發生很自責,小淋的爸爸說:「當天訂單多,大湯鍋暫放地上,不料竟發生憾事。」出事後,兒子住進加護病房一個月,那段日子比自己當兵兩年還難熬。

陪燙傷兒復健 協助生理與心理重建

社工嘉金表示,多數個案都是由媽媽陪同復健,小淋爸爸卻很細心,像是小淋右腿燙傷較嚴重、膝蓋彎屈不易,爸爸察覺他玩遊戲時蹲不下去,便會悄悄地以坐代蹲,並和治療師討論如何透過復健協助小淋改善。為了增加小淋的復健意願,他也設計多樣居家復健遊戲,陪小淋投水球、或要他幫忙撿起地上的貼紙,藉由遊戲方式伸展腋下和膝蓋的傷疤。

受傷後,小淋半夜裡常做噩夢,也會抓癢抓到滿手鮮血,爸爸每晚起床為他拍癢癢、泡牛奶,精神壓力倍增,所幸陽光生心理重建服務提供親子遊戲治療、諮商、重建補助等服務,讓一家人獲得舒緩,如今小淋已不再受噩夢驚擾,到陽光上復健課時,還會主動幫爸爸拿板凳;爸爸說,小淋現在變得更會表達情感,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