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學新趨勢 亞果生醫展台灣生醫技術價值

文 / 整形達人雜誌編輯部 林毓芳

隨著科技與醫療技術日益進步,近年來,「再生醫學(Regenerative Medicine)漸漸受到重視,屢次在國際生技醫療產業盛會成為焦點。多個國家政府積極注入龐大資金與相關人才進行投資與研究,再生醫學蔚為風潮。所謂再生醫學,就是一種讓身體組織器官在缺損、病變時能夠得到修護並且再生的醫學方法。其目標是完全治癒病患的組織器官缺損,與一般的單純治療症狀並不相同。

亞果生醫是經濟部核准的生技新藥公司,主要以發展再生醫學為主。由於其多項研發與人體組織及細胞架構有極大關聯性,除學術界及產業界邀訪不斷,也吸引國際技術合作。2017年簽約授權澳洲Oculus Biomed Pty Ltd(OBM)生醫公司進行眼角膜人體臨床、取證、銷售。2018年與日本丸紅商社成為生醫技術開發與應用的重要國際策略夥伴。2019年與NASA美國太空總署進行骨填料的外太空研究計劃,確立公司以再生醫學為營運主軸的經營策略是正確的。執行長謝達仁表示,生物醫藥是一項高度結合資金、技術、時間與人力的產業,亞果生醫以嚴謹處事態度經營企業,讓新創的組織再生醫學逐漸受重視,在國際市場打開能見度,吸引國際級的生醫公司及投資團隊進行跨國合作。

從材料端到產品應用端,亞果生醫的再生醫學技術採取全面性的發展。主力產品雖是生醫材料膠原蛋白,但已跳躍膠原蛋白既有產品的應用,朝向更專業、更具影響人類身體組織的再生醫學技術發展。2017年以獨步生醫界的材料萃取製程技術「二氧化碳超臨界去細胞製程」,萃取高度生物相容性的生醫材料,完成全球首例成功為寵物犬成功移植人工眼角膜。2020年,人工眼角膜人體臨床試驗即將在三軍總醫院、台北榮總、高雄榮總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展開。

近期國內生醫類股題材不斷,成為各類股漲幅領先族群。其中生技醫材、細胞治療及新藥族群最為熱門。以再生醫學吸引美、日、澳大廠爭相合作的亞果生醫,日前正式遞件公開發行,並將以最短期程進入國內投資市場。中美貿易戰吵得熱鬧,但從課稅商品清單來看,生技醫藥相關商品未明顯列於清單之內,生技醫藥類股在貿易戰紛擾之際,相對安穩且具備發酵題材的可能性。謝達仁表示,此次的公開發行遞件,是在承銷券商熱烈支持下完成。由於券商表示,現階段看好國內生技醫藥的趨勢發展,且全球持續投入再生醫學的相關研究,對於生醫產業的發展是有高度期待的。

他又強調,國內生醫公司應該很難同時受到美、日、澳等大型企業策略合作及參與科研最高殿堂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專案,而亞果生醫所擘劃的再生醫學藍圖,紮實的吸引全球目光,應該是台灣最大的生醫價值。

整形達人文未: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