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雜誌評比89國 台灣醫療照護世界第一

台灣醫療照護體系世界第一!《CEOWORLD》雜誌針對89個國家的「健康照護指數」的排名,台灣總指數達78.72位居世界第一,而前十名中還有日本、南韓等4個亞洲國家,歐洲國家則包辦5名。不過,5項指標中台灣以,醫療專業人員能力指標表現最為突出,也讓許多台灣醫謢人員留言感嘆,醫療人員的血汗換來的高水平。

國外雜誌評比89國 歐亞國家表現搶眼

根據《CEOWORLD》雜誌報導,其針對89個國家的「健康照護指數」進行排名,前十名分別是台灣、南韓、日本、奧地利、丹麥、泰國、西班牙、法國、比利時和澳洲。前十名中有4個亞洲國家,5個歐洲國家,另外還有澳洲進榜。

在接受調查的89個國家中,台灣整體「健康照護指數」排名第一,得分為78.72分(滿分100分)。至於委內瑞拉得分為33.42,是2019年醫療保健系統最差的國家之一。

《CEOWORLD》指出,「健康照護指數」是對整體醫療保健系統的統計分析,5項指標包括醫療基礎設施;醫療專業人員(醫生,護理人員和其他衛生工作者)能力;醫療費用(人均美元);高品質藥品供應和政府。它還考慮了其他因素,包括環境、乾淨水源、衛生設施,政府是否施行煙草和肥胖等風險政策。

台灣醫護人員能力第一 其他指標有進步空間

細看台灣5項指標表現,除總體「健康照護指數」為78.72外,醫療基礎設施87.16僅排第十五位,醫療專業人員能力78.72排名第一,醫療費用83.59排名第五,藥物可用性82.3僅第十八位,政府87.89則排至第六十名後。

針對這項結果,有網友表示「台灣醫療真的沒得嫌,只有讚賞和誇獎,以及對醫護人員滿滿的感謝」,但也有人指出,「都是醫療人員的血汗換來的高水平」。

參考資料:

1. Revealed: Countries With The Best Health Care Systems, 201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