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台男不夠『硬』… 小心網購偽藥吃了恐成植物人!

說起性事,勃起後你是小黃瓜還是蒟蒻?勃起硬度是整體性滿意度的關鍵指標,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醫師表示,男性勃起硬度由軟到硬分4級: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小黃瓜。勃起硬度會受年齡、生理與心理因素所影響。

近半台男勃起硬度不足 僅0.05%就醫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針對537位男性、537位女性進行的2019《跨時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統計,40.8%的20-39歲男性自評勃起硬度不理想;48.6%女性認為伴侶勃起不足小黃瓜硬度。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不舉、硬度不足並非老年男人專利,年輕男性也有可能發生。許多男性保持僥倖心理,認為過一段時間就會『硬』,據門診觀察,僅有0.05%男性因性功能障礙就醫。

羞於治療? 伴隨慢性疾病、恐心肌梗塞

泌尿科診所張美玉院長指出,多數男性害羞於就醫,其實勃起功能障礙就像感冒,當作一般疾病治療即可,好的性愛品質,對親密關係的維繫相當重要,呼籲男性朋友,正視問題是最勇敢的表現,才能為自己及伴侶帶來更高的性愛品質。

醫師指出,勃起障礙在檢查時,常會發現患者伴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潛在問題,如果迴避不願正視問題,甚至有病人在2.5至3年內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

網購勃起障礙藥物 100%是假的! 

調查發現,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只有22%使用過勃起功能障礙(ED)藥物,礙於面子問題,許多男性透過網路購買ED藥物,近9成男性即使知道ED藥物有偽藥疑慮仍願意嘗試。醫師表示,網路購買的藥品經化驗後有100%都是偽藥,服用這些偽藥恐有安全疑慮。

陳煜主任表示,不管是網路購買、朋友贈送、或請他人代購,不明來源的藥品都得小心。曾有一名40歲左右男性病患,網購號稱可治療ED的藍色藥丸,服用一週後,發生嚴重頭暈、全身乏力,緊急送醫檢查發現是嚴重低血糖所致,後來化驗了剩餘未服用的藥物,查出內含治療糖尿病降血糖的成分,若當時沒有及時治療,病人可能會發生休克,甚至變成植物人的風險。

正確態度治療 性愛滿意精彩可期

張美玉院長指出,ED治療從早期僅能透過外科手術、幫浦、性治療,到針劑注射等,如今有口服藥物、甚至出現口溶錠,治療已經相當方便。只要以正確態度面對問題並早期接受治療,透過對的管道取得處方用藥,逾8成患者能治療後達到滿意的硬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