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禁內褲廣告惹議 英國護理公會怒檢舉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報導】知名尿失禁內褲廣告惹議,英國護理公會怒檢舉!日前英國一家尿失禁照護公司發布一則失禁內褲廣告,廣告中一名產後婦女穿著該品牌的失禁內褲,對著鏡子穿上牛仔褲邊說:「我知道當一個媽媽會有一些驚喜......但是沒有人提到會尿失禁。」皇家護理學院(RCN)批評,該廣告涉嫌將懷孕後尿失禁正常化。該品牌發言人否認指控,並強調廣告已將觀眾導向衛教網站,提供多元治療建議。

廣告將產後尿失禁正常化? 護理公會檢舉

根據《BBC》報導,該廣告只有19秒,廣告中一位年輕的媽媽,穿著該品牌的黑色失禁內褲,將她的孩子放在身旁的嬰兒床上。演員對著鏡子說,「我知道當一個媽媽會有一些驚喜......但是沒有人提到尿失禁。」隨後她將牛仔褲穿上又說,「一點點小便不會阻止我成為我。」

皇家護理學院認為,該廣告將婦女產後尿失禁正常化,給母親們帶來誤導性印象,也就是產後尿失禁應穿著該產品內褲,而不是尋求醫療協助。對此,皇家護理學院向英國廣告標準局 (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檢舉。

皇家護理學院在檢舉信中寫道,該廣告沒有引用數據證明產後尿失禁「正常」,也沒提供治療建議。然而,有關當局認為該廣告合法。

女性產後骨盆肌肉減弱 可能產後尿失禁

《每日郵報》報導,有些女性確實產後骨盆肌肉減弱,因而容易尿失禁。知名女演員Kate Winslet和電視節目主持人Nadia Sawalha都曾公開談論過他們生產後,如何和尿失禁奮鬥。

Nadia Sawalha告訴《每日鏡報》,「自從我兩個孩子出生以來,我經歷尿失禁,而90%與我見過的懷孕婦女也說過相同的話。」

皇家護理學院強調,英國約有34%女性患有尿失禁,可以透過骨盆運動或手術治療改善症狀,但大部分女性因害羞不敢治療。皇家護理學院的Amanda Cheesley指出,尿失禁還會造成患者抑鬱、自卑和孤立。她認為,該廣告應該提供患者更多建議,而不是將此現象正常化。

廠商急修正 呼籲婦女尋求治療

該品牌發言人強調,該廣告從未提到產後尿失禁是「正常」,但她指出,「現實中,確實很多女性在分娩期間和分娩後都會出現尿失禁。」而且,該廣告也引導女性訪問該公司網站,提供治療建議。此外,根據專業人士反饋,廣告中將加入「建議女性尿失禁時尋求醫療協助」警語。

參考資料:

1. TENA advert criticised for 'normalising' incontinence after childbirth.

https://www.bbc.com/news/uk-49235784?intlink_from_url=https://www.bbc.com/news/health&link_location=live-reporting-story

2. Nurses' hit out at advert for incontinence pants aimed at new mothers, saying it wrongly implies the condition is inevitable after childbirth.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7320779/Nurses-hit-advert-incontinence-pants-aimed-new-mothers.html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