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大鋼牙」印象 牙醫解析新型隱形矯正

暑假是兒童矯正牙齒的高峰期,許多家長利用暑假期間帶小孩諮詢牙齒矯正,提早「調整」笑容;牙醫師吳碧礽指出,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在7-12歲,部分影響咬合的矯正,一定要及早治療,才能避免骨性的咬合問題。

擺脫「大鋼牙」印象 新型隱形矯正新選擇

傳統牙齒矯正是採用金屬牙套箍在牙齒上,施力將牙齒引導到正確的位置,因此過去牙齒矯正的印象就是「大鋼牙」,傳統的矯正器在清潔上有較多死角,若是清潔不慎,容易造成蛀牙,且剛開始戴牙套和換線的適應期較長,兒童容易牙齒無力,嚴重影響食慾;現在牙齒矯正有新的隱形矯正可選擇,除了可以便於清潔,也較不影響孩子的人際關係發展。

美觀好清理無掉落問題 漸進式療程助齒歸位 

吳碧礽醫師指出,新一代的數位隱形牙套是透過電腦3D模擬整個療程,醫師可以全方位詳細的看見牙齒,準確的把牙齒排列到整齊且合適的位置。矯正過程中,全程採用醫學塑料「聚氨酯」製作的透明矯正器,可完全服貼在牙冠上,每兩週換一個新牙套,採漸進式的療程,讓牙齒慢慢走到正確的位置上。

此外,隱形牙套的外型透明美觀,在飲食上較沒有使用上的限制、更沒有口腔磨損的問題,配載者可如常刷牙、使用牙線,保持良好口腔衛生不用擔心矯正器掉落等優點。

督促孩童清潔牙齒 親子相伴矯正適應期

吳碧礽醫師提醒,隱形牙套在進食時,可輕易拿下,只要記得飯後刷牙、剔牙,保持口腔清潔,不用擔心矯正後,會有蛀牙的情形發生。

醫師建議,隱形牙套每天必須戴足22個小時,除了吃飯刷牙的時間外都要戴著,如果沒養成規律的配戴習慣,效果就會不如預期,家長可以利用暑假,教導孩子正確的潔牙觀念,督促孩子餐後清潔口腔戴回牙套,陪孩子一起走過戴牙套的前期適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