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受國際肯定!中醫師全聯會攜手大愛台 推中醫系列節目免費看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近期與慈濟大愛電視台簽訂合約,將電視台「看中醫」系列節目免費授權給全台3600家中醫療院所於候診區播放,讓民眾能藉此獲得正確的中醫藥知識。

榮登國際檯面! 新版國際疾病分類納中醫專業

中醫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經驗累積,而隨著西方醫學逐漸蓬勃發展,中醫漸漸被許多民眾認為只是傳統療法。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表示,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把中醫納入世界醫學綱要中, 另外,2020年新版國際疾病分類(ICD-11)納入中醫疾病診斷專業用詞,可見國際已經開始重視中醫藥的養生治療、實證醫學及精準醫療。希望藉由各中醫療院所聯播「看中醫」系列節目,傳播正確中醫藥知識,讓民眾從深入淺出的節目中更了解中醫治療成效,正視中醫。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副執行長葉樹姍指出,從墨西哥、莫三比克、約旦、甚至是中美洲的墨西哥,大家對中醫的偏愛已經近乎粉絲階段,不論是傷科、把脈、針灸,中醫醫療在海外都已深受重視,而台灣也做了很多努力,像是「看中醫」節目嘗試一改中醫形象,以年輕有活力的中醫師團隊,把深奧細緻的科學跟生活結合,用更友善的方式傳達中醫知識。

中西合療成效佳 醫院院長試過也說讚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中西醫合療已是目前的治療趨勢,目前已應用於開腦手術、腦中風等治療,許多病患都會主動要求在西醫手術後接續中醫治療。他以自身經驗分享,關節痠痛兩個月,晚上睡覺一動就會痛醒,看西醫吃藥效果都不盡理想,後來求診院內中醫科,經過針灸、復位、耳針貼布治療後,一次療程就解決了困擾已久的問題。而中西醫合療也有了健保,許多病人病情恢復更迅速,不需要一直跑門診,病人方便,也幫健保剩下不必要的支出。

花蓮慈濟整合中西合療一條龍 中醫全聯會盼廣傳中醫之美 

為中醫師公會及慈濟大愛台牽線的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同時也是中醫師的何宗融醫師指出,花蓮慈濟醫院已經開始逐步從門診、急診、長照到加護病房實踐中西醫合療,希望在各領域病人,都能提供中醫服務,是台灣少數提供中西醫合療的醫療院所。

中醫納入世界醫學綱要,多年來終於盼到的肯定,對偏愛中醫治療的民眾而言,未來治療選項更豐富多元,也期盼中醫師全聯會這一推廣之舉,讓更多民眾願意打開心胸,認識更多中醫藥、中華文化智慧結晶之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