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響應分級醫療每日300轉診保留號 民眾就醫便利又省錢

振興醫院為響應健保署「厝邊好醫師 社區好醫院」分級醫療的推動,於今日(08/07)與五個社區醫療群共計49家診所64位醫師,建立雙向轉診合作,且成立「轉診中心」,由專人服務轉診相關業務。

在分級醫療照護概念下,民眾可以先行至診所就醫,讓診所的醫師優先處理,一旦有後續醫療需求時,再透過轉診至振興醫院就醫,診所醫師並可利用雲端系統得知病人狀況,讓國人的醫療也逐漸形成「以病人為中心、團隊照護」的模式。

本院為了推動分級醫療及強化轉診服務,集結了各臨床科別的努力與相關單位的協助,包括擴點合作、平台建置、病人轉介等,更為加強診所醫師與醫院間之互動,亦多次辦理多元性醫療群醫療新知分享交流座談會等,讓民眾不論是在門診、急診或住院的醫療轉診時,都能獲得最良好的醫療照護。

本院已於日前整合轉診業務成立「轉診中心」,專人服務轉診來院就診引導及相關問題諮詢,並提供轉診掛號專線(02)28264400轉7449,凡持轉診單之病患可直接來電由專人提供掛號服務。

民眾可先到基層院所就醫,診所將視病情需要再轉診,一般轉診可免部份負擔140元,但凡經由本院合作之社區醫療診所轉診,將可減免部份負擔達190元。未來將提供合作院所轉診專用掛號平台,每診保留至少2位名額,平均每日約可提供300名轉診保留名額,將視情況增加名額。

振興醫院對於在地社區民眾關懷與基層診所互動已行之有年,與本院週邊五個社區醫療群(士林、北投、蘆洲、石牌、左岸),共計49家診所64位醫師,建立雙向轉診合作,除每月定期社區醫療群會議外,亦預定期派員前往各合作院所進行轉診業務意見交流,以強化雙邊醫療合作服務地區民眾,目前合作診所仍持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