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業者盼打造「養生樂齡宅」 創銀髮商機

北投地區是臺灣北部溫泉文化與產業發展的根源,擁有陽明山國家公園、地熱谷、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新北投車站、關渡平原等山水綠資源、溫泉與文化景觀,已成為臺北重要觀光據點。考量臺北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許多集團有意投入銀髮宅行列,希望藉由北投具備山、水、綠、溫泉、文化景觀等宜居環境,創造「銀髮好宅」的發展願景。

北投環境得天獨厚 「銀髮好宅」寶地

北部目前除了長庚養生文化村、中和樂陶居外,近期又以北投幽雅路上的商業不動產為熱門討論地。傳聞該案原是為了滿足使用者的身心靈需求,籌備為產後護理之家。但屆臨完工以後,因多組集團著眼於北投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豐富醫療資源,以及大台北區域對於老年長照、抗衰老醫美的需求日漸增加,紛紛嗅到商機積極洽談。

▲北投樂齡宅產後護理之家

「養生樂齡宅」長輩空間 出門就有社交環境

建築物內部明亮氣派的大廳,在白天陽光的照射下,自然採光將左側長廊的空間感嶄露無遺,上樓即可以看到整齊劃一的房間規劃、寬敞的走道設計及每間房間均有自然採光,往窗外望去一覽無遺的丹鳳山美麗景致。還有圖書室、健身房、娛樂室、教堂、佛堂等空間讓長輩使用,每位長者不但擁有自己的休息空間,出房門就等於擁有了所有的社交活動參與,非常便利,

附近還有北投公園露天溫泉以及環山步道環繞,除了深度的文化底蘊之外,北投區醫院家數計 6 家,佔台北市醫院總家數 16.2%,居全市之冠,顯示北投區醫療資源充足。

1,600坪可達50房 樂齡宅有望成市場焦點

此棟建築物共5層,總樓層面積大約為1,600坪,可規劃房間數保守估計有50間。頂樓可作為空中步道開放日光浴與健行,另少見附有平面及地下2處停車場,車位充足、三部電梯可供乘坐。目前B1樓層設有中央廚房供膳場所,以及大教室作為長者聯誼交流或課程進行區。

過去建商取得土地多興建住宅,然而近年住宅市場反轉,且商用不動產市場活絡,筆者預料此案將有愈來愈多開發商積極開價洽談,成交金額將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