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友善母乳哺餵環境 讓媽媽安心餵母乳

餵母乳不僅能幫助媽媽身材恢復快,也能使產後子宮加速恢復,降低出血機會,並減少罹患乳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等機率,且根據實證研究發現,也能有效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甚至減少過敏、兒童期糖尿病等疾病;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家玉表示,母嬰親善政策已推行近20年,且107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46.2%,高於全球平均值36%。

環境與社會支持 影響母乳持續哺育關鍵

陳家玉指出,儘管多數媽媽希望能持續餵母乳,卻因社會大眾的錯誤觀念,造成哺乳媽媽實際執行時備感壓力,顯示環境與社會支持是影響母乳持續哺育的關鍵之一,為了讓媽媽們身心做好準備,院內提供完善產前教育,及高品質的哺乳環境與專業照護,和出院後到離乳前的專業諮詢與照護,透過定期母乳支持團體,幫助媽媽們安心自在哺餵母乳。

哺餵母乳 對媽媽寶寶健康有助益

國際母乳哺育週為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今年更以「增能家長、啟動哺乳」為宣導主題;陳家玉醫師呼籲,包括推動母乳哺育友善政策和立法、友善哺乳職場環境和福利、及持續發展親職性別平等的友善價值觀與等,期望未來能持續推動下去,以保障母乳哺餵的權利。

乳妳所願 營造友善母乳哺餵環境

為響應國際母乳週,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國際母乳週宣導活動」,現場除了有哺乳趣味競賽,也舉行『夫妻同心‧乳妳所願』母乳益智Q&A,以寓教於樂方式增加父母對母乳哺育相關知能;希望透過活動,培養民眾對於友善母乳哺育的觀念,並共同營造支持母乳哺餵的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