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闖關 樂當一日小醫師 

來自新竹地區各校的高年級小朋友們,在暑假湧進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門診大廳,參加小小醫師營,認識醫院如何運作。副院長楊曜旭表示,每年暑假舉辦的一日體驗營隊活動,讓當地的小朋友在歡樂中、充分了解參與醫院的團隊運作。

醫藥總動員 寓教於樂

活動一開始,藥師梁紫暄運用最夯的玩具總動員作為開場,吸引小朋友們的目光,只要逃出迷宮的關卡,答案就藏在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中,且只要搶答就可拿友誼卡及獲得神秘小禮物,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洗手有學問 現學現用

夏天溫、濕度相繼升高,各類細菌、病毒生長繁殖的速度也大大的加快,需留意水源、食物與環境被汙染所導致的傳染病發生與流行。這次活動就特別針對夏季疾病的認識、預防及安全用藥安排了精心的活動與課程介紹。

緊接著,感控護理師介紹洗手的時機與七大步驟,現場示範「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技巧,以及使用乾洗手液搓揉雙手。洗手是ㄧ大學問,要預防疾病傳染就得把手先洗乾淨。

此外,心臟內科李志國醫師運用童稚有趣的話語及互動方式,介紹人體各大系統及器官,以幽默詼諧的講解、寫實的圖片,逗全場小朋友大笑,課程充滿趣味與歡愉氣氛。

醫院濟世救人 恪守社會教育之責

楊曜旭副院長說,醫院的功能除了救治病人之外,還包括學術研究、預防保健推廣及盡善社會教育責任等工作,有機會讓小朋友們認識及了解醫院團隊運作、各類專業人員各司其職,共同為守護民眾的健康而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