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路不孤單! 腸癌專家邀您看影片做公益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2018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已連續38年位居死亡之冠,平均每4分58秒就有一人罹癌,人人聞癌色變,更成為國人最擔心罹患的疾病;此外,醫師表示,大腸癌發生率在台灣已超越南韓成為全球第一,平均每十萬人中就有四十一位患者罹患大腸癌,大腸癌罹癌人數已蟬聯11年之冠,堪稱台灣國病,不容小覷。

避免敗在營養不良 及早補充營養顧體力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醫師指出,根據國外研究調查顯示,約80%癌症病患都曾有營養失調的問題,進而被迫中止治療或降低用藥劑量,使治療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每5人就有1個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非癌症本身。在癌症治療過程中,專業營養介入十分重要,若癌友營養不良,進而影響癌症治療的效果,也會使身體越來越虛弱。因此,癌症病患的營養照護及補充,成為一門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癌症治療上不可或缺的一環。

抗癌勇士現身呼籲 選對專業營養治療不繞路

身為腸癌病友協會志工毛毛,對抗大腸癌已八年多,過去曾接受過多次放射治療與化療,目前仍定期回醫院追蹤與檢查,長期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使她胃口變差。經醫師建議之下,補充正確且專業的營養,掌握低醣、優脂、高蛋白三大營養原則,使自己更有體力對抗癌症。毛毛本次也參與公益影片拍攝,期望身體力行為所有腸癌病友打氣,鼓勵全台癌友勇敢對抗病魔。

分享影片做公益 讓癌友笑容更加「倍」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為響應公益,再度與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攜手舉辦「專業營養 微笑加倍」影片問答分享活動。今年力邀六位台灣腸癌專家一同拍攝公益衛教影片為癌友打氣,呼籲民眾踴躍參加,一同用愛心做公益。只要影片觀看人次超過5萬,費森尤斯卡比就捐贈等值10萬專業營養補充品,鼓勵正在治療或準備接受治療的癌友,讓他們了解抗癌的道路上並不孤單。公益影片將上傳至「台灣腸癌病友協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acar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