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加速器啟動!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國際藥廠簽合作備忘錄

國家級生醫加速器啟動,拉近台灣新創與國際市場的距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於今(108)年7月2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有利新創團隊的技術商品化與行銷國際化推展與執行。雙方共同表示,本次結合彼此在基礎科學研究與醫藥科技上的優勢,盼能讓國內的研發成果鏈結國際生技產業,加速臺灣生物科技的發展。

生技研究園成立 堆動生技產業邁向國際

生技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代理執行長吳漢忠研究員表示,生技園區即將成立滿一周年,本合作計畫希望推動生技產業走向國際,並連結創新創業生態系。因此,非常歡迎生醫新創團隊加入,追求事業規模化成長,在加速器運作過程中,學習驗證假設、採取行動,拓展市場影響力!

吳漢忠也提到,生技醫藥產業從研發到商品化是一段漫長的過程。生物醫學的發展奠基於厚實的基礎科學研究,加速技術商業化更有賴於具藥物開發經驗之國際藥廠協助、完善的培訓課程、業師指導及實作環境。他強調,未來獲選團隊可享商業策略營運、關鍵資源介接、業師一對一諮詢服務、創業社群交流、新創展演等五大面向輔導。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結合,進一步「化研為用」。

阿斯特捷利康iDREAM計畫 連接基礎研究與產業端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總裁Justin Chin陳康偉醫師表示,臺灣在生物醫學基礎研究和應用創新方面擁有卓越的成果,該公司很自豪能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合作,為臺灣生技新創團隊提供支持。鑒於AZ在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腎臟代谢疾病藥物、數位醫療研究、開發和商業化方面的豐碩經驗,其在指導創新團隊方面具有獨特優勢,也期待透過加速器計畫而更有效地幫助世界各地的患者。AZ將根據獲選團隊所需,安排導師個別指導,包含科學技術、研究開發發與商務拓展等領域。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期許加速上游基礎研究成果傳遞至產業界,提高產業動能。簽屬後將建構具體合作模式,扶植新創早期研發至產品商品化,以因應快速變化的國際市場與先進技術潮流。此次合作將可在軟硬體上提供新創公司更完整的服務,將以帶動生技產業群聚效益為目標,持續落實政府對新創事業的商務支援。

▲合作備忘錄由(左) 生技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代理執行長吳漢忠研究員 及(右)臺灣阿思捷利康總裁陳康偉簽署

阿斯特捷利康於去年九月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促成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為在台灣的iDREAM計畫奠定基礎。這項計畫促使官方科學學術單位,以及頂尖的生技醫藥研究機構,成為數位醫療、新創以及先進研發等議題的合作夥伴。近期,在台灣已經啟動的新創競賽就將針對腫瘤、心血管腎臟代謝、呼吸道等治療領域以及數位醫療發掘創新的解方。

2019國際生醫加速器計畫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ynMtYbUz1WZRtTg8

計畫將招收至多8組新創團隊,歡迎挑戰!

團隊研發領域:

腫瘤疾病、心血管-腎臟代謝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數位醫療保健

時程:

交件期間: 7.30~9.15 

審核資格: 9.16~10.11 

宣布入圍名單10.15

成品展示Demo day: 10.26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