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肥胖有救! 醫美塑身打造窈窕曲線新選擇

夏天都來臨了,身材卻還停留在冬天的懈怠曲線。許多人每當意識到要控制飲食、加強健身時,身材已經整整大一號!對於肥胖這惱人的問題,整形外科倪宗聖醫師指出,門診中特別以長時間久坐辦公室的白領上班族尤其困擾,主要因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加上用餐時間不固定、飲食不均衡,使得體內新陳代謝失調,也就增加肥胖相關問題以及局部脂肪囤積,如腹部、臀部、手臂等。而多數上班族又因工作整天勞累,下班後較無毅力再運動健身,因此在求診時多想要較輕鬆、快速,又能有雕塑身材效果的療程。

醫美療程雕塑曲線 有侵入式及非侵入式

倪宗聖醫師表示,想要藉助醫美療程幫助雕塑曲線,會以侵入式的抽脂手術及非侵入式的聚焦超音波減脂療程做為參考,而兩者適合的條件則需看案例本身是否能接受有療程修復期以及最重要的是脂肪囤積狀況。若案例脂肪囤積部位面積較大且脂肪量較多,以及想要有較直接明顯的雕塑效果,醫師則建議選擇抽脂手術,針對想要雕塑的部位利用負壓抽吸原理,透過專業輔助器材及醫師的專業技術,將深層脂肪抽取出,達到雕塑身材的目的。若有脂肪回填需求,還可合併補脂手術,將多餘的脂肪經過離心及純化處理後,再填補至想要豐滿的部位,如胸部、臉部凹陷。抽脂手術雖可直接解決大部分的脂肪囤積困擾,但此手術也有相對應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手術後會有治療修復期,需要等待傷口癒合,且短時間內須搭配穿著塑身衣來加壓雕塑固定身形。

醫美科技日新月異 非侵入式減脂儀漸夯

倪宗聖醫師指出,現代人工作繁忙,若較少充裕時間可靜候恢復,或是屬於脂肪局部、小範圍的囤積,現代醫美科技發展,可選擇經由體外非侵入式的減脂儀器,進行局部皮下脂肪的破壞,達到局部雕塑的效果。目前非侵入式的減脂儀器有好幾種,聚焦式超音波減脂儀器是其中一款,其選用醫療級HIFU超音波結合接觸式冷卻探頭,破壞皮下脂肪細胞同時避免表面皮膚受到熱傷害,將遭受破壞殘留的脂肪細胞隨身體循環代謝排出體外。這項治療的優點是可維持日常活動,不須穿著塑身衣,以安全、免動刀的方式,透過身體自然代謝雕塑體態,適合日常體態保養,也適合在抽脂手術前後進行的治療療程選擇。

倪宗聖醫師也提醒,無論是手術還是非侵入式的療程,僅是輔助塑身雕塑的方式,想要維持身材還得注重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適當的搭配運動增加代謝功能,切勿暴飲暴食等,以健康的生活型態才能保有理想的窈窕曲線。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