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台女減重常NG!四惡習須革除
減重永遠是熱門話題!但,卻有9成女性曾有減重失敗的經驗。「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與「我的健康日記」日前調查發現,問題就在於「體重管理X型四種壞習慣」的養成,讓減重一再失敗。對此問題,「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提出「阻、食、暢、謝」4大原則,只要把握「餐前阻斷、食後醣切、每天順暢、夜間代謝」,減重不再需要刻意改變生活習慣或飲食偏好,健康減重將不再是難事。
 
想控制熱量 卻停不了嘴巴減重失敗 明知故犯!
台灣女性大多了解”少吃多動”是體重管理的基本原則。但經調查發現,就算具備正確的減重觀念,但明知故犯、減重失敗的人數還是不勝枚舉!

從最新一份由我的健康日記和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合作的市調結果中可看出,台灣女性多是因無法徹底改變原本的生活型態或飲食偏好,造成體重管理結果不佳,最明顯的莫過於選用熱量控制減重的女性中,卻有43%的比例仍克制不了對炸物的偏好;另,以選擇運動方式來減重的女性中,其中更有56%的比例清楚瞭解自己失敗是因為根本不愛運動。在如此心口不一的減重行為矛盾下,勢必難以達成減重目標;所以即便瞭解正確的體重觀念,但難以戒除又明知故犯的發胖習慣,才是減重未果真正的致命傷。
 
兩高兩低「體重管理四種壞習慣」:高油脂、高糖分、低代謝、低纖維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針對台灣女性減重失敗最常見的12點原因及藉口列出並整理成兩高兩低四大類型,分別是『高油脂』、『高醣分』、『低代謝』以及『低纖維』。
 
針對「體重管理X型四種壞習慣」劉珍芳理事長特別叮嚀:減重正確的體重管理應該要建立在X型習慣中平衡交會點,也就是適量的油脂、醣份加上充足纖維質與運動輔助。但也了解習慣既非一日養成,根除也絕非一日可完成。所以建議台灣女性除了先了解自己的減重失敗問題出於「體重管理X型四種壞習慣」中哪一類的壞習慣,例如愛吃炸物而攝取過多油脂的民眾可以試著減少頻率跟分量,再針對油脂熱量問題選擇適合的體重管理輔助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