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毒品咖啡包 醫:毒品混用易猝死

日前台南1名17歲少女北上台中參加摩鐵派對,不料疑似服用毒咖啡包等過量混用毒品,最後猝死在摩鐵內,令人惋惜。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衛福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心計畫專責醫師林群指出,毒咖啡包常混有多種毒品,可能混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及抑制劑,對身體會有極大的負荷以造成猝死的風險。他更呼籲,切勿使用咖啡包、奶茶包、梅片等包裝但來路不明的毒品。

少女混用毒品 不猝死旅館

根據媒體報導,該少女疑混用毒咖啡包後,反應肚子痛、頭暈,靠在床邊躺了一下,後來竟被發現時已無氣息。林群指出,此類毒品常會簡稱為「咖啡包」、「奶茶包」等,該類毒咖啡包裡面混有多種毒品,包含MDMA(搖頭丸)、FM2、神仙水的粉末結晶、K 他命、安非他命、喵喵等。

混用毒品危害大 每包內容物可能都致命

混用毒品猝死風險高?林群解釋,此種內含混有多種物質的新興毒品,由於混用,不同物質對身體影響的機轉也不一樣,例如混和包中同時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及抑制劑,對身體會有極大的負荷以造成猝死的風險。此外,每次使用類似的咖啡包都有風險,且每包的內含物都可能不同,其實相當危險。

根據食藥署網站,這類毒咖啡常驗出合成卡西酮類物質,常偽裝為咖啡包、奶茶包、糖果、餅乾等型態,進行販售,誘騙民眾使用。且其多種成分混合濫用、個別劑量差異大,常有健康危害嚴重。藥物濫用危害包括幻覺、精神疾病、攻擊性、暴力及自殘行為等。

醫籲青少年注意 來路不明毒品不要碰 

林群強調,青少年族群可能因為便宜好取得,卻輕忽使用後果的嚴重性,他呼籲,青少年發現疑似咖啡包、奶茶包、梅片等包裝等來路不明的毒品,請勿使用。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