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發中藥新藥有成,紅麴研發成降血脂藥物

【大紀元6月17日報導】(據中廣新聞黃玉芳報導)台灣第一個通過臨床試驗核可的中藥新藥正式上市,生技業者將天然的紅麴菌,研發成降血脂的膠囊製劑,業者表示,臨床試驗中,使用八個星期,可以降低百分之二十六的壞膽固醇,將可以作為治療上的另一選擇。

紅麴是近來熱門的保健食品或原料,也就是坊間食物中常添加的紅糟,是一種米類的發酵物。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紅麴可以健脾,活血化瘀等。有生技業者將紅麴研發成降血脂藥物,開發成膠囊形式,彥臣生技藥品董事長黃中洋表示,經過臨床試驗,確認對降血脂真的有功效。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表示,過去中藥療效都是口耳相傳,這項新藥是國內第一項依照西藥規定,通過臨床試驗的中藥新藥。核可的適應症是降低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以後民眾在降血脂時,除了西藥,也有中藥可選擇。同時目前還有十一件中藥新藥執行臨床試驗中,希望治療的疾病包括癌症,肝炎及愛滋病,未來如果有所突破,讓傳統中藥也有新的發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